112-04-27 築夢學苑 111-2 第四場 - 品德:在橋牌的世界裡,沒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風度

  • 2023-04-28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4-27 築夢學苑 111-2 第四場 - 品德:在橋牌的世界裡,沒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風度
講師:張佩琪

活動簡介:透過認識橋牌的玩法規則,增進與隊友的協調能力,培養毅力及邏輯策略技巧。

     
橋牌是一種撲克牌遊戲,被譽為智力運動中的「奧運會」,需要高度的智力和策略,同時也是一個充滿樂趣和社交互動的活動
111-2 築4-1 111-2 築4-2 111-2 築4-3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於112年4月27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06教室舉辦「品德:在橋牌的世界裡,沒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風度」活動,邀請張佩琪講師向同學介紹撲克牌的花色及橋牌的遊戲規則。

 張老師首先分享從國中開始接觸橋牌的經歷,接著介紹橋牌的起源:橋牌是亞運正式競賽項目,比賽講求禮儀,所以開局有邀請的儀式,表示比賽的開始和對彼此的尊重。隨後,老師帶領同學實際演練,遊戲由四個同學分成兩隊進行,分別為東西方和南北方,每位玩家手中有13張牌,共52張牌。遊戲有兩個部分,競標和打牌,在競標階段中,同學進行競標,以確定哪一隊擁有比較好的牌,並設定合約;在打牌階段中,遵循已經設定的合約進行比賽,同學進行出牌,並按照固定的順序出牌。每局遊戲結束後,計算雙方的得分,並根據比賽規則進行計分,最終得分高的一方獲勝。透過實際遊戲的體驗,同學了解如何運用心理學技巧,做出正確的決策,藉由集體協作及彼此信任,才能贏得遊戲的勝利。

心理系的林同學說:「我以前都沒有聽說過橋牌這項活動,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講師也有給我們分組進行橋牌的遊戲,我覺得非常好玩,以後應該會想要邀請朋友一起玩!」

       幼教系的張同學表示:「橋牌是我從國中就一直聽到的競技運動,但是從未有機會可以嘗試,親自體驗後發現很考驗記憶力還有隊友之間的默契,讓我有一種需要互相猜忌的感覺。」

       護理系的徐同學認為:「比原先跟朋友玩的,再學到更多橋牌的規則及玩法,過程中和不認識的人組隊真的很刺激,感覺在玩心理戰,一樣的牌組但不一定是同一個位置的人獲勝真的很有趣。」

    保健系的鄔同學則說:「橋牌是什麼,如何打橋牌,一直以來都有聽說橋牌這項娛樂活動,但一直沒有機會深入接觸,這次活動終於體驗到了,感覺很有趣!」

    幼教系的楊同學覺得:「一開始不知道橋牌是什麼也不了解,但玩完一局後,發現橋牌好玩的地方,甚至想一直在玩一局下去,在未來生活中也可以跟同學一起玩,活用腦袋。」

經由這次的活動,28位同學不僅體驗到了這個策略性強的競技遊戲,更培養了團隊合作和邏輯思維能力,相信這將會對同學未來的學習和生活有著重要的啟發和幫助,成為更優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