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築夢書苑-第5場 品味:典雅貝珠項鍊

  • 2018-05-04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 第五場-品味:典雅貝珠項鍊-手工技藝

講師林季穎

在許多手工藝品市集中,串珠類型的商品是不是很常見呢?雖然串珠相較其他工藝品更加容易上手,但珠子質料的選擇以及配色設計卻非常重要,這次的活動選用了各種有質感的串珠以及貝殼飾品去製作能代表自己性格的項鍊。107年5月3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到20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書苑邀請台中手作達人-林季穎老師,於圖書館的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品味:典雅貝珠項鍊的活動。這次的活動可以讓人進入自己的世界裡,享受著串珠的樂趣,透過不同顏色以及貝殼飾品選擇做出來的鍊子更能顯現出自己的性格,就讓我們用今晚製作出一條有生命的鍊子吧!

視傳系的顏廷臻同學說:「雖然串珠的做法淺顯易懂好像很容易上手,但實際去做的時候卻發現和表面看到的不太一樣,除了要耗費很多心力去串珠子,還要注意順序或是珠子有沒有串對,如果做到一半發現有一個步驟做錯了,還要有下定決心能重頭來過的勇氣,只為了完成這件作品。

 

 

  數媒系的趙芝婉同學表示:「很開心可以參加這一次的串珠活動,因為母親節即將來臨,我也正好在煩惱該送甚麼禮物給母親,在手作過程中發現典雅的串珠搭配唯美的貝殼飾品所製成的手鍊,散發出一種簡約又不失優雅的氣質,非常適合自己的母親!」

數媒系的周巧萍同學則說:「在串珠的過程中使自己感到心平氣和,仿佛一切世俗干擾都能在串珠的過程中被我隔絕千里之外,享受在自己的小世界並且吸收有關各種串珠類型的知識還有串珠的樂趣。」

 

資工系的黃瑋茹同學覺得:「有別於以往的手工藝品,通常都是按照講師做的模板讓我們照著做,這一次的串珠可以自己決定要做項鍊、手環或是腳鍊,選擇非常多元,也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顏色,真的很喜歡這一次書苑日舉辦的串珠活動!」

視傳系的白小瑩的同學認為:「做完屬於自己的鍊子時,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因為要完成一條項鍊是需要很多珠子的,雖然做法很簡單,但卻要非常細心且非常有耐性地去做,有時候一不小心串錯就要通通重來了,當我完成時我有一點不太相信自己竟然做到了,真的很開心呢!」

擁有多年手作品經驗的林季穎老師,將沒有生命的串珠品賦予了不同的生命意義,築夢書苑的25位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也為自己或別人創造出了一條非凡的鍊子,活動就在這充滿意義的氛圍下圓滿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