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筑梦书苑-第5场 品味:典雅贝珠项鍊

  • 2018-05-04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 第五场-品味:典雅贝珠项鍊-手工技艺

讲师林季颖

在许多手工艺品市集中,串珠类型的商品是不是很常见呢?虽然串珠相较其他工艺品更加容易上手,但珠子质料的选择以及配色设计却非常重要,这次的活动选用了各种有质感的串珠以及贝壳饰品去制作能代表自己性格的项鍊。107年5月3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到20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书苑邀请台中手作达人-林季颖老师,于图书馆的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品味:典雅贝珠项鍊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可以让人进入自己的世界里,享受着串珠的乐趣,透过不同颜色以及贝壳饰品选择做出来的鍊子更能显现出自己的性格,就让我们用今晚制作出一条有生命的鍊子吧!

视传系的颜廷臻同学说:「虽然串珠的做法浅显易懂好像很容易上手,但实际去做的时候却发现和表面看到的不太一样,除了要耗费很多心力去串珠子,还要注意顺序或是珠子有没有串对,如果做到一半发现有一个步骤做错了,还要有下定决心能重头来过的勇气,只为了完成这件作品。

 

 

  数媒系的赵芝婉同学表示:「很开心可以参加这一次的串珠活动,因为母亲节即将来临,我也正好在烦恼该送甚么礼物给母亲,在手作过程中发现典雅的串珠搭配唯美的贝壳饰品所制成的手鍊,散发出一种简约又不失优雅的气质,非常适合自己的母亲!」

数媒系的周巧萍同学则说:「在串珠的过程中使自己感到心平气和,仿佛一切世俗干扰都能在串珠的过程中被我隔绝千里之外,享受在自己的小世界并且吸收有关各种串珠类型的知识还有串珠的乐趣。」

 

资工系的黄玮茹同学觉得:「有别于以往的手工艺品,通常都是按照讲师做的模板让我们照着做,这一次的串珠可以自己决定要做项鍊、手环或是脚鍊,选择非常多元,也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颜色,真的很喜欢这一次书苑日举办的串珠活动!」

视传系的白小莹的同学认为:「做完属于自己的鍊子时,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因为要完成一条项鍊是需要很多珠子的,虽然做法很简单,但却要非常细心且非常有耐性地去做,有时候一不小心串错就要通通重来了,当我完成时我有一点不太相信自己竟然做到了,真的很开心呢!」

拥有多年手作品经验的林季颖老师,将没有生命的串珠品赋予了不同的生命意义,筑梦书苑的25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也为自己或别人创造出了一条非凡的鍊子,活动就在这充满意义的氛围下圆满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