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261

住宿书苑介绍

缘起:

enlightened  为落实三品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增进与提升三品之涵养,选择住宿书苑与通识教育结合的方式,以住宿生为主要实施对象,举办「书苑日」活动。

enlightened  此活动性质归属「潜在课程」。根据的核心精神为三品教育中的品质、品味、品德,对应的教育目标为四大校训:健康、关怀、创新、卓越。

enlightened  本活动聘请通识教育中心教师群担任书苑导师,依各书苑主题规画各项书苑日学习活动,落实住宿生境教学习。

enlightened  并以三品存折连结学校既有的活动与设计,引导学生适切融入大学校园文化与生活。

 

书苑主题:

enlightened 四栋宿舍名为:感恩、惜福、筑梦、登峰,对应亚大四大教育目标,建立各自主题:

惜福书苑─健康;感恩书苑─关怀;筑梦书苑─创新;登峰书苑─卓越

enlightened 各书苑依据各自主题,每学期固定举办八场书苑日活动。

enlightened 各书苑主题与理念如下:

²  感恩书苑——关怀

本书苑以关怀自己及他人为核心理念,透过书苑日活动,引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认识自我,并从关怀自我开始,进而关怀他人,扩及社会、世界。培养具有爱心、同理心等伦理情操与具体行动力的生活实践家。

²  惜福书苑——健康

本书苑以健康为核心理念,包括身体与心灵上的不同面向。透过书苑日活动,教育与养成学生正确与正向的生活之道,让学生在课业与人际,甚至未来生活态度都能积极且健康的成长。

²  筑梦书苑——创新

本书苑以创新为核心理念,透过书苑日的活动,培养学生面对生活中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能具备完善的应变能力,修补不足之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涵养,进而启发潜能,拥有创新的思维与能力。

²  登峰书苑——卓越

本书苑以卓越为核心理念,透过书苑日的活动,开拓学生的眼界,增进见识。并鼓励学生自我突破,追求卓越。借此思索未来,以定义「我」在将来的可能位置,更能持续不断进修学习,适应变化瞬息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