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築夢 107-1 第2場 品質:K歌聖品:八仙果製作與草藥教學

  • 2018-09-28

2018-09-27 築夢 107-1第2場

品質:K歌聖品:八仙果製作與草藥教學

2018-09-28
 
 
 
築夢學苑第2場活動:品質:K歌聖品:八仙果製作與草藥教學
 
 
講師:謝福松 
活動簡介:介紹草藥的基本知識及傳授久遠的民間智慧,並帶領同學實際製作潤喉聖品羅漢果以及養喉茶
 
隨著時代的進步,西藥的使用率日漸增高,你是否知道其實有許多的草藥材是流傳許久的民間智慧呢?來自大自然根源的草藥材也與我們的關係最接近,讓我們一起再次找回古人的秘密配方吧!107927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邀請鑽研草藥數十年,同時也是福記漢藥房的負責人-謝福松講師,於惜福地下室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質:K歌聖品:八仙果製作與草藥教學」的活動。這個活動傳授了很多關於草藥材的知識以及古人智慧的運用,不僅讓人對於古早的用藥有更多的認識,也讓大家實際體驗八仙果的製作
 
   生醫系的陳思婷同學說:「這一次的活動讓收穫良多,透過講師的介紹了解到各種藥草的功用及特性,更加知道哪些植物對身體分別有甚麼益處,像八仙果有舒緩支氣管不適的功用,所以K歌聖品-八仙果才擁有這個頭銜。」

會資系的王怡軒同學表示:「雖然八仙果是我們童年常見的零嘴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但我們對八仙果的實際作用還有製作的方法卻一知半解,很開心參加到築夢學苑所舉辦的活動,讓我知道了八仙果的製造過程其實是很費工的,需要耐心地去攪和與捏揉!」

 
健管系的陳守哲同學覺得:「這是一個CP值超高的活動,除了能學習到各種藥材的知識,還能親自來製作屬於自己的八仙果,立即將所學的知識把上運用出來,另外老師有趣幽默的上課方式也增添了這場活動不少生氣呢!因此使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活動了。」
保健系的陳美綺同學認為:「我高興能參加到今晚的活動,因為我非常喜歡各種草藥的味道,在製作八仙果的各個階段,都使我能沉浸在這中藥芬芳的氣息裡,在喜歡的環境下學習,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保健系的楊紫媛同學則說:「透過講師的介紹及帶領,讓我更加認識各種食材的用處,像是柑橘皮不只可以潤喉還能拿來料理,而魚腥草可以清熱解毒,最後最精彩的八仙果DIY也讓我發現,原來處處可見的八仙果是需要用到很大的耐心及體力去製作的。」
 
福記漢藥房負責人-謝福松老師,用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帶領同學認識各式各樣的中藥材的功效及應用,不忘的點醒這個時代的我們,切勿忘記大自然最初的根源才是最好、最自然的。最後,老師也不吝嗇將製作八仙果的小祕訣無私的傳授給來自築夢學書苑的29位同學,每位同學都帶著滿滿實用的知識以及體驗實作愉悅的心情回去,活動就在這充滿草藥香氣及學問淵博的氛圍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