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筑梦 107-1 第2场 品质:K歌圣品:八仙果制作与草药教学

  • 2018-09-28

2018-09-27 筑梦 107-1第2场

品质:K歌圣品:八仙果制作与草药教学

2018-09-28
 
 
 
筑梦学苑第2场活动:品质:K歌圣品:八仙果制作与草药教学
 
 
讲师:谢福松 
活动简介:介绍草药的基本知识及传授久远的民间智慧,并带领同学实际制作润喉圣品罗汉果以及养喉茶
 
随着时代的进步,西药的使用率日渐增高,你是否知道其实有许多的草药材是流传许久的民间智慧呢?来自大自然根源的草药材也与我们的关系最接近,让我们一起再次找回古人的秘密配方吧!107927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邀请钻研草药数十年,同时也是福记汉药房的负责人-谢福松讲师,于惜福地下室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质:K歌圣品:八仙果制作与草药教学」的活动。这个活动传授了很多关于草药材的知识以及古人智慧的运用,不仅让人对于古早的用药有更多的认识,也让大家实际体验八仙果的制作
 
   生医系的陈思婷同学说:「这一次的活动让收获良多,透过讲师的介绍了解到各种药草的功用及特性,更加知道哪些植物对身体分别有甚么益处,像八仙果有舒缓支气管不适的功用,所以K歌圣品-八仙果才拥有这个头衔。」

会资系的王怡轩同学表示:「虽然八仙果是我们童年常见的零嘴也是大家共同的回忆,但我们对八仙果的实际作用还有制作的方法却一知半解,很开心参加到筑梦学苑所举办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八仙果的制造过程其实是很费工的,需要耐心地去搅和与捏揉!」

 
健管系的陈守哲同学觉得:「这是一个CP值超高的活动,除了能学习到各种药材的知识,还能亲自来制作属于自己的八仙果,立即将所学的知识把上运用出来,另外老师有趣幽默的上课方式也增添了这场活动不少生气呢!因此使我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活动了。」
保健系的陈美绮同学认为:「我高兴能参加到今晚的活动,因为我非常喜欢各种草药的味道,在制作八仙果的各个阶段,都使我能沉浸在这中药芬芳的气息里,在喜欢的环境下学习,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保健系的杨紫媛同学则说:「透过讲师的介绍及带领,让我更加认识各种食材的用处,像是柑橘皮不只可以润喉还能拿来料理,而鱼腥草可以清热解毒,最后最精彩的八仙果DIY也让我发现,原来处处可见的八仙果是需要用到很大的耐心及体力去制作的。」
 
福记汉药房负责人-谢福松老师,用生动活泼的上课方式,带领同学认识各式各样的中药材的功效及应用,不忘的点醒这个时代的我们,切勿忘记大自然最初的根源才是最好、最自然的。最后,老师也不吝啬将制作八仙果的小祕诀无私的传授给来自筑梦学书苑的29位同学,每位同学都带着满满实用的知识以及体验实作愉悦的心情回去,活动就在这充满草药香气及学问渊博的氛围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