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築夢 103-1第五場 氣功大師來我家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五場活動:氣功大師來我家

講師:盧胡彬   彰化師範大學通識中心教授   彰化師範大學國術社指導老師

活動簡介:以訓練呼吸的鍛鍊,使體內獲得充分的氧氣,藉以按摩內臟,通筋活絡,將日積月累的毒素排出,保持代謝正常,維持調整臟腑機能,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基本養生氣功的示範與實際操作。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1月26日為住宿生在築夢學苑前圓環廣場舉辦氣功大師來我家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盧胡彬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帶領我們從呼吸進入氣功的世界中。

  慢慢地吸氣吐氣,在一吸一吐之間腹部也隨著呼吸緩慢的起伏,這正是腹式呼吸,在吸吐之間緩緩地調節體內的氣,也有助於內分泌的調節,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數位動畫設計組)的張同學說:「認識氣功,多了一種鍛鍊身心的方法,在做的時候會讓身體變熱,可以調節身體的內分泌,提高自己的專注力,也能夠強健體魄,對未來幫助很大。」

  生物科技學系的郭同學滿懷熱情的說:「這次課程中學習到一些簡單的運氣方式,可在日常瑣碎時間進行,藉由訓練呼吸的鍛鍊,使體內獲得充分的oxygen ,促進身體更加健康。」

  氣功,不只是一種可以澄淨心靈放鬆身心的運動更是一種讓體內陰陽調和的好方法,今天的活動不單讓同學增加了知識,也開創了健康力。看似簡單的呼吸卻在之中隱藏了大學問,17位同學熱情地參與,相信大家經過這一次的活動更了解了氣功的養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