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筑梦 103-1第五场 气功大师来我家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五场活动:气功大师来我家

讲师:卢胡彬   彰化师范大学通识中心教授   彰化师范大学国术社指导老师

活动简介:以训练呼吸的锻鍊,使体内获得充分的氧气,借以按摩内脏,通筋活络,将日积月累的毒素排出,保持代谢正常,维持调整脏腑机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基本养生气功的示范与实际操作。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11月26日为住宿生在筑梦学苑前圆环广场举办气功大师来我家活动讲习。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卢胡彬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带领我们从呼吸进入气功的世界中。

  慢慢地吸气吐气,在一吸一吐之间腹部也随着呼吸缓慢的起伏,这正是腹式呼吸,在吸吐之间缓缓地调节体内的气,也有助于内分泌的调节,数码媒体设计学系(数码动画设计组)的张同学说:「认识气功,多了一种锻鍊身心的方法,在做的时候会让身体变热,可以调节身体的内分泌,提高自己的专注力,也能够强健体魄,对未来帮助很大。」

  生物科技学系的郭同学满怀热情的说:「这次课程中学习到一些简单的运气方式,可在日常琐碎时间进行,借由训练呼吸的锻鍊,使体内获得充分的oxygen ,促进身体更加健康。」

  气功,不只是一种可以澄净心灵放松身心的运动更是一种让体内阴阳调和的好方法,今天的活动不单让同学增加了知识,也开创了健康力。看似简单的呼吸却在之中隐藏了大学问,17位同学热情地参与,相信大家经过这一次的活动更了解了气功的养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