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三品書院舉辦「書苑日」活動!

  • 2014-10-02
  • SystemAdmin

「書苑日」開拔到四個書苑,舉辦演講、話說紫微斗數等課程,讓住宿學生夜間充電、學習。

圖說:學務長張少樑(左一)、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右)頒發感謝狀給授課教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與通識中心主辦住宿書苑「書苑日」活動,10月1日起開拔到惜福、感恩、登峰、築夢四個書苑,直接將系列的演講、話說紫微斗數、學瑜珈等多元課程,帶入宿舍,貼近同學生活,10月1日初登場,立即獲得同學熱烈回響,報名額滿,學務長張少樑希望同學們能充分利用課餘時間,放鬆自己的身心靈,感受每一場生命饗宴。
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這一系列活動,分別10月1日起在惜福、感恩、登峰、築夢四個書苑出發,本學期預計至12朋17日,各學苑舉行8場活動,預計吸引上千位學生與活動;所有課程安排,將扣緊本校校訓「健康」、「關懷」、「創新」、「卓越」四大方向,配合三品教育的「品德」、「品質」、「品味」,希望學生在學習專業課程之餘,也能獲得來自不同領域的生活體驗。

圖說:登峰學苑講師講解紫微命盤,內容豐富。
登峰學苑請到講師謝士元老師講「掌握命運―話說紫微斗數」。會資系羅健銘同學說,想不到紫微斗數與健康有這麼密切的關係,從的命盤可以看出身體的哪些器官出現問題,進而注意保養與預防疾病產生。
築夢學苑謝肇禎老師說明「新住民的概念」,並以實作青木瓜的滋味,讓同學們品嘗「新住民的美食饗宴」。護理系楊惠瑜同學認為,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感覺雖很生澀,但DIY的感覺幫助他體驗新住民文化,也增加自己關懷人文的原動力。
 
 
感恩學苑的「大學生活的第一堂美妝美儀課」選擇在熱鬧的學生餐廳與大家見面,上半場石琇亦講師談到髮型、化妝等相關問題,並導入今年秋冬流行的時尚色系,讓同學們都驚呼:「美妝真是一門不容小覷的學問!」
惜福學苑的初登場則由具有20年授課經驗的謝慧燕老師帶領同學做「貓樣的瑜珈世界」!幼教系陳怡婷同學說:這是第一次接觸瑜珈,透過講師的講解,與自己的實際體驗之後,才發現不是只有身體柔軟的人才可以練習。雖然在過程中有些辛苦,但體驗之後覺得相當輕鬆,肢體感到很舒適,心靈也有了沉澱,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黃淑貞主任也邀請其他尚未報名的同學,千萬不要再錯過其他場次的活動。目前10月15日的活動已額滿,並於10月16日以後開放網路報名,活動內容豐富,預計登場的有氣功、口才訓練、串珠、馬術等精彩課程,讓同學們過一個難忘的大學生活,體驗人生的真、善、美。

 

圖說:同學們正聚精會神的領略瑜珈之美。

圖說:感恩學苑打理同學的美妝美儀,生動活潑。
 

圖說:「書苑日」活動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