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举办「书苑日」活动!

  • 2014-10-02
  • SystemAdmin

「书苑日」开拔到四个书苑,举办演讲、话说紫微斗数等课程,让住宿学生夜间充电、学习。

图说:学务长张少樑(左一)、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右)颁发感谢状给授课教师。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与通识中心主办住宿书苑「书苑日」活动,10月1日起开拔到惜福、感恩、登峰、筑梦四个书苑,直接将系列的演讲、话说紫微斗数、学瑜珈等多元课程,带入宿舍,贴近同学生活,10月1日初登场,立即获得同学热烈回响,报名额满,学务长张少樑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课馀时间,放松自己的身心灵,感受每一场生命飨宴。
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表示,这一系列活动,分别10月1日起在惜福、感恩、登峰、筑梦四个书苑出发,本学期预计至12朋17日,各学苑举行8场活动,预计吸引上千位学生与活动;所有课程安排,将扣紧本校校训「健康」、「关怀」、「创新」、「卓越」四大方向,配合三品教育的「品德」、「品质」、「品味」,希望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之馀,也能获得来自不同领域的生活体验。

图说:登峰学苑讲师讲解紫微命盘,内容丰富。
登峰学苑请到讲师谢士元老师讲「掌握命运―话说紫微斗数」。会资系罗健铭同学说,想不到紫微斗数与健康有这么密切的关系,从的命盘可以看出身体的哪些器官出现问题,进而注意保养与预防疾病产生。
筑梦学苑谢肇祯老师说明「新住民的概念」,并以实作青木瓜的滋味,让同学们品尝「新住民的美食飨宴」。护理系杨惠瑜同学认为,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感觉虽很生涩,但DIY的感觉帮助他体验新住民文化,也增加自己关怀人文的原动力。
 
 
感恩学苑的「大学生活的第一堂美妆美仪课」选择在热闹的学生餐厅与大家见面,上半场石琇亦讲师谈到发型、化妆等相关问题,并导入今年秋冬流行的时尚色系,让同学们都惊呼:「美妆真是一门不容小觑的学问!」
惜福学苑的初登场则由具有20年授课经验的谢慧燕老师带领同学做「猫样的瑜珈世界」!幼教系陈怡婷同学说:这是第一次接触瑜珈,透过讲师的讲解,与自己的实际体验之后,才发现不是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可以练习。虽然在过程中有些辛苦,但体验之后觉得相当轻松,肢体感到很舒适,心灵也有了沉淀,是个相当特别的经验。

  黄淑贞主任也邀请其他尚未报名的同学,千万不要再错过其他场次的活动。目前10月15日的活动已额满,并于10月16日以后开放网络报名,活动内容丰富,预计登场的有气功、口才训练、串珠、马术等精彩课程,让同学们过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体验人生的真、善、美。

 

图说:同学们正聚精会神的领略瑜珈之美。

图说:感恩学苑打理同学的美妆美仪,生动活泼。
 

图说:「书苑日」活动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