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06-築夢學苑 111-1 第場-品質:不用台味的直播帶貨也能賺錢

  • 2022-10-0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築夢學苑 111-1 第場-品質:不用台味的直播帶貨也能賺錢
講師:王方君

活動簡介:認識直播帶貨的運作方式,嘗試建立自己的個人特質,同時學習掌握觀眾注意力的技巧,並熟悉面對大眾時的談吐方式。

   
  來來來,這件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商品,限時特價只要九百九,什麼?不夠,八百九,還不夠,七百九,還不夠?現在買一送一只要499,有興趣的在下面打「+1……」。已經厭煩了這種滿滿粗俗的叫賣方式嗎?想要優雅地完成一筆又一筆的訂單嗎? 111年10月06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不用台味的直播帶貨也能賺錢」活動,邀請到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兩年即自行創業直撥帶貨的王方君學姊,一步一步地講解每一個直播前、中、後的注意事項,以及幕後佈景的設置和直播介面的排版等等,學員們也認識了大學本科業以外的斜槓出路,並多了一項使自己在未來可以保持良好競爭力的技能。經過老師三方向拍照的訓練,找出自己最亮麗的那面,不管未來在哪種面對鏡頭的場合,永遠都可以自信地保持微笑。
螢幕擷取畫面 (16)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經管系鍾同學說:「透過這次的講座讓自己更加知道自己賣場的客群需要什麼,可以更加良好的經營,進一步把直播也納進自己的收益。」

        保健系的林同學則說:「我學到社群網站的經營,講師也講得十分精彩而且處處都是小細節,希望還有機會邀請到這位老師。」

        財金系的張同學認為:「我學到了怎麼利用自媒體有效率地曝光自己,以及腳本的發想和想瞄準的觀眾群定位。」

        財金系蔡同學表示:「從直播市場的各種狀況舉例到自我介紹、風趣的記憶點、與觀眾做朋友等等,都可以創造穩定的流量,獲益良多。」

      社工系鍾同學覺得:「要做直播帶貨,不一定要長得好看,但起步時需要穩定開播、累積客群,也需要做很多事前準備,並定位自己的客群在哪裡。直播的封面照、關鍵字和標題也需要經過設計,避免讓觀眾進入直播間後覺得有落差感;介紹商品時能夠具象化、將人帶入情境中最好;進行直播時,設備也需要準備周全,最好是至少要有兩部手機,一部手機拿來做直播,一部主要手機由自己拿著看,直播手機需要穩定,避免有手機來電導致直播斷線、掉粉絲的狀況;直播也可以對自己或商品打光,但必須找尋良好的角度與光源。重點就是事前功課需要做足,並且要有恆心的持續,一定可以慢慢看見成效。」

      現場5位同學在老師一對一的指導下以及彼此意見的彙集中,漸漸放開身段,和周遭的人討論如何操作可以再更精進一些,相信在這次特別的課程後,大家對未來的職涯方向可以多一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