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06-筑梦学苑 111-1 第场-品质:不用台味的直播带货也能赚钱

  • 2022-10-07
  • 三品书院管理员
筑梦学苑 111-1 第场-品质:不用台味的直播带货也能赚钱
讲师:王方君

活动简介:认识直播带货的运作方式,尝试建立自己的个人特质,同时学习掌握观众注意力的技巧,并熟悉面对大众时的谈吐方式。

   
  来来来,这件轰动武林,惊动万教的商品,限时特价只要九百九,什么?不够,八百九,还不够,七百九,还不够?现在买一送一只要499,有兴趣的在下面打「+1……」。已经厌烦了这种满满粗俗的叫卖方式吗?想要优雅地完成一笔又一笔的订单吗? 111年10月06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不用台味的直播带货也能赚钱」活动,邀请到亚洲大学资讯传播学系毕业两年即自行创业直拨带货的王方君学姊,一步一步地讲解每一个直播前、中、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幕后布景的设置和直播接口的排版等等,学员们也认识了大学本科业以外的斜槓出路,并多了一项使自己在未来可以保持良好竞争力的技能。经过老师三方向拍照的训练,找出自己最亮丽的那面,不管未来在哪种面对镜头的场合,永远都可以自信地保持微笑。
萤幕撷取画面 (16)萤幕撷取画面 (19)萤幕撷取画面 (23)
    经管系锺同学说:「透过这次的讲座让自己更加知道自己卖场的客群需要什么,可以更加良好的经营,进一步把直播也纳进自己的收益。」

        保健系的林同学则说:「我学到社群网站的经营,讲师也讲得十分精彩而且处处都是小细节,希望还有机会邀请到这位老师。」

        财金系的张同学认为:「我学到了怎么利用自媒体有效率地曝光自己,以及脚本的发想和想瞄准的观众群定位。」

        财金系蔡同学表示:「从直播市场的各种状况举例到自我介绍、风趣的记忆点、与观众做朋友等等,都可以创造稳定的流量,获益良多。」

      社工系锺同学觉得:「要做直播带货,不一定要长得好看,但起步时需要稳定开播、累积客群,也需要做很多事前准备,并定位自己的客群在哪里。直播的封面照、关键字和标题也需要经过设计,避免让观众进入直播间后觉得有落差感;介绍商品时能够具象化、将人带入情境中最好;进行直播时,设备也需要准备周全,最好是至少要有两部手机,一部手机拿来做直播,一部主要手机由自己拿着看,直播手机需要稳定,避免有手机来电导致直播断线、掉粉丝的状况;直播也可以对自己或商品打光,但必须找寻良好的角度与光源。重点就是事前功课需要做足,并且要有恒心的持续,一定可以慢慢看见成效。」

      现场5位同学在老师一对一的指导下以及彼此意见的汇集中,渐渐放开身段,和周遭的人讨论如何操作可以再更精进一些,相信在这次特别的课程后,大家对未来的职涯方向可以多一项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