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築夢 103-1第七場 我的「104」祕法

  • 2015-02-05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七場:我的「104」祕法

講師:洪喬平  亞洲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活動簡介:藉由此次機會能夠讓學生們了解,有關古董等古物鑑定的方式以及基礎領域概論。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2月10日為住宿生在築夢學苑地下室社團會議室舉辦我的「104」祕法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洪喬平老師擔任講者,老師以輕鬆的語氣帶領著大家認識充滿藝術的古老文物,藉由一件件古物探究過去人們生活的歷史。

  財經法律學系(科技法律組)的張蕙心同學表示:「從物品可以看見過去,歷史的痕跡經過時間、掩埋、出土,看見中國文化,很酷、很有趣、也很神秘,而從古物的材質、作用能夠評斷它的價值。」

  外國語文學系的吳文歆同學認為:「今天的活動看到了很多講師的收藏品,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手鐲的真假辨識,以後再販賣翠玉的市集裡面,就可以用講師所教的這招了。」

  在講師的熱情講解以及讓同學欣賞帶來的收藏品之下,相信今日參與的9位同學們在這一次的活動中獲益良多,不僅學到了課程中深奧的知識、技巧更開創了卓越力,也喚起同學們的好奇心,學到做不被騙的聰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