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筑梦 103-1第七场 我的「104」祕法

  • 2015-02-05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七场:我的「104」祕法

讲师:洪乔平  亚洲大学通识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活动简介:借由此次机会能够让学生们了解,有关古董等古物鑑定的方式以及基础领域概论。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12月10日为住宿生在筑梦学苑地下室社团会议室举办我的「104」祕法活动讲习。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洪乔平老师担任讲者,老师以轻松的语气带领着大家认识充满艺术的古老文物,借由一件件古物探究过去人们生活的历史。

  财经法律学系(科技法律组)的张蕙心同学表示:「从物品可以看见过去,历史的痕迹经过时间、掩埋、出土,看见中国文化,很酷、很有趣、也很神秘,而从古物的材质、作用能够评断它的价值。」

  外国语文学系的吴文歆同学认为:「今天的活动看到了很多讲师的收藏品,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手镯的真假辨识,以后再贩卖翠玉的市集里面,就可以用讲师所教的这招了。」

  在讲师的热情讲解以及让同学欣赏带来的收藏品之下,相信今日参与的9位同学们在这一次的活动中获益良多,不仅学到了课程中深奥的知识、技巧更开创了卓越力,也唤起同学们的好奇心,学到做不被骗的聪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