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4-築夢學苑 110-2 第二場-品味:皮革藍芽耳機收納袋

  • 2022-03-25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苑 110-2 第二場-品味:皮革藍芽耳機收納袋
講師:黃云歆

活動簡介:了解工藝與皮革的基本知識,並運用皮革製作藍芽耳機收納袋,體會皮革的特別質感與用處。

      藍芽耳機,在近幾年橫空出世,兼具娛樂與時尚的當代流行產物;皮革,伴著時代變遷卻從未被時光洪流撕扯變形的堅韌材料。當兩者結合將會是古典與摩登的相遇,抑或是工業與科技的碰撞呢?
    111年03月24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味:皮革藍芽耳機收納袋」活動,邀請到有11年皮革手作經驗的暹韃屋皮革坊負責人陳韻荃老師以及陳純慧老師帶領學員們體驗由皮革縫紉、金屬配飾的挑選到鉚釘的鑲嵌的縫紉過程。一開始講師先依據大家的耳機型號進行分組,再針對不同型號對應布料的落針處、縫法以及鉚釘所在的位置進行講解,並在最後幫助學員們以打火機燃燒線頭進行收尾,而學員們也瞭解了如何下針、收線,一步一步地穿梭其中,並以適當的角度將鉚釘以破壞最小的方式打入皮革中,做出漂亮的皮革耳機收納袋,最特別的是,這次的活動為義賣場,同學們將捐出作品販售做公益,盡一點棉薄之力幫助他人。

_1021272_1021297_1021312
護理系的徐同學說:「久違地縫製作品,雖然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也是需要細心完成的,很開心能夠靜下心完成作品,是個很好的體驗,就算重複提問老師也都不厭其煩的教導,也很開心自己的作品可以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

    社工系的陳同學認為:我覺得手做的物件不僅充滿溫度,也總讓人充滿成就感,不僅能將自己的作品買回去,還能盡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弱勢,是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之後會想再來參加。

    護理系張同學表示:「這次的講座主題是關於手工縫製的課程,內容十分豐富有趣,而且因為是義賣場,不僅能看見大家的作品,製作時也感覺多了一層意義,期待我的作品能夠及時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資傳系蘇同學則說:「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手作的課程,皮革獨特的觸感及香氣一掃了近期被原文書追著跑的壓力,非常開心,內心也十分滿足,而且還做了很可愛的紅色耳機套!!」

    視光系陳同學覺得:「我今天了解到了新的縫線方式,還體驗了另類皮革制品的製作過程,這也是我第一次有目的性的創作物品及思考創作理念,十分有趣且富意義。感謝學校舉辦這次的活動。」

    在講師仔細地教導下,大家都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有人對著精心挑選的櫻桃造型鉚釘反覆擦拭,有人沉浸在皮革製品的特殊香氣,有人兩眼放光,十分滿意自己的手藝,也有人慎重其事地把作品放進義賣箱,24位同學在講師的帶領以及大家的創意中使原本樸素的皮革搖身一變成充滿價值的閃亮商品,而這場充滿溫度的活動也在歡笑聲中緩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