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4-筑梦学苑 110-2 第二场-品味:皮革蓝芽耳机收纳袋

  • 2022-03-25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苑 110-2 第二场-品味:皮革蓝芽耳机收纳袋
讲师:黄云歆

活动简介:了解工艺与皮革的基本知识,并运用皮革制作蓝芽耳机收纳袋,体会皮革的特别质感与用处。

      蓝芽耳机,在近几年横空出世,兼具娱乐与时尚的当代流行产物;皮革,伴着时代变迁却从未被时光洪流撕扯变形的坚韧材料。当两者结合将会是古典与摩登的相遇,抑或是工业与科技的碰撞呢?
    111年03月24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味:皮革蓝芽耳机收纳袋」活动,邀请到有11年皮革手作经验的暹鞑屋皮革坊负责人陈韵荃老师以及陈纯慧老师带领学员们体验由皮革缝纫、金属配饰的挑选到铆钉的镶嵌的缝纫过程。一开始讲师先依据大家的耳机型号进行分组,再针对不同型号对应布料的落针处、缝法以及铆钉所在的位置进行讲解,并在最后帮助学员们以打火机燃烧线头进行收尾,而学员们也了解了如何下针、收线,一步一步地穿梭其中,并以适当的角度将铆钉以破坏最小的方式打入皮革中,做出漂亮的皮革耳机收纳袋,最特别的是,这次的活动为义卖场,同学们将捐出作品贩售做公益,尽一点棉薄之力帮助他人。

_1021272_1021297_1021312
护理系的徐同学说:「久违地缝制作品,虽然过程没有想像中的困难,但也是需要细心完成的,很开心能够静下心完成作品,是个很好的体验,就算重复提问老师也都不厌其烦的教导,也很开心自己的作品可以帮助社会上需要的人。

    社工系的陈同学认为:我觉得手做的物件不仅充满温度,也总让人充满成就感,不仅能将自己的作品买回去,还能尽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弱势,是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之后会想再来参加。

    护理系张同学表示:「这次的讲座主题是关于手工缝制的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有趣,而且因为是义卖场,不仅能看见大家的作品,制作时也感觉多了一层意义,期待我的作品能够及时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资传系苏同学则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手作的课程,皮革独特的触感及香气一扫了近期被原文书追着跑的压力,非常开心,内心也十分满足,而且还做了很可爱的红色耳机套!!」

    视光系陈同学觉得:「我今天了解到了新的缝线方式,还体验了另类皮革制品的制作过程,这也是我第一次有目的性的创作物品及思考创作理念,十分有趣且富意义。感谢学校举办这次的活动。」

    在讲师仔细地教导下,大家都完成独一无二的作品,有人对着精心挑选的樱桃造型铆钉反复擦拭,有人沉浸在皮革制品的特殊香气,有人两眼放光,十分满意自己的手艺,也有人慎重其事地把作品放进义卖箱,24位同学在讲师的带领以及大家的创意中使原本朴素的皮革摇身一变成充满价值的闪亮商品,而这场充满温度的活动也在欢笑声中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