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05-築夢學苑 110-2 第六場-品質:手作平面羊毛氈束口袋

  • 2022-05-06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苑 110-2 第六場-品質:手作平面羊毛氈束口袋
講師:任平雅

活動簡介:認識羊毛氈的技術原理與藝術文化,學習將羊毛和布面戳刺結合的技巧,以及製作羊毛氈的步驟,並在活動中培養細心與耐心。

      羊毛氈─最早出現於人類歷史中的針織方式,不須高超的技術、多餘的加工程序,隨著時代改變,從原本輕便的保暖物件搖身一變成為兼具時尚與可愛的飾品。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I105教室舉辦「品質:手作平面羊毛氈束口袋」活動,邀請到屁鴨手作的負責人─任平雅老師帶領大家進入毛絨絨的羊毛氈世界,從介紹不同顏色羊毛的應用、長纖和短纖的差異、圖案的選擇,到構圖方式,以及用羊毛上色的下針技巧。同學們先以穩健的筆觸畫出細緻的圖案,並透過羊毛氈的重要技巧─疊色與戳刺,讓大家在享受柔軟羊毛的同時,一針一針的完成屬於自己的小巧束口袋。
20220505_19062320220505_19084720220505_192642
外文系的李同學說:「第一次做羊毛氈的感覺十分新奇!而且比想像中的簡單許多!第一次完成自己的作品後就深深著迷,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接觸!非常開心!想再戳出更多可愛的羊毛氈。」

    心理系的林同學認為:「第一次接觸羊毛氈,感覺非常療癒,從很早以前便很好奇羊毛氈的製作過程,今天終於真正了解,並且還實際動手做,超好玩!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職治系何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羊毛氈,很開心的同時又害怕一不小心戳錯,但幸好還可以把他挑起來重戳,而且戳針還可以讓我們帶回家自己再買羊毛回來戳,很開心有這次的活動~」

    會資系林同學則說:「這次學到怎麼用羊毛氈戳出心中構思的圖案,覺得十分有意思,我的是浣熊圖案超級可愛,而且完成後有滿滿的成就感,非常滿意。」

    會資系黃同學覺得:「一開始覺得做出來的半成品完全不合格,但隨著時間的經過,雛型慢慢地出現,到後來的成品終於變的可愛一些,這次活動真的很舒壓,戳一戳可以放鬆心情,暫時拋開一切煩惱,享受半晌平靜。」

    這次的活動在講師以輕鬆的方式帶領下,現場25位同學不但了解了不同羊毛、人造纖維各自的特性,也各自完成了別具創意的羊毛氈束口袋,相信大家在這次的活動都可以療癒身心,在繁忙的生活中暫喘一口氣,為明天的自己充電,同時帶回毛絨絨的羊毛氈作品,活動也在此悄悄進入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