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05-筑梦学苑 110-2 第六场-品质:手作平面羊毛毡束口袋

  • 2022-05-06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苑 110-2 第六场-品质:手作平面羊毛毡束口袋
讲师:任平雅

活动简介:认识羊毛毡的技术原理与艺术文化,学习将羊毛和布面戳刺结合的技巧,以及制作羊毛毡的步骤,并在活动中培养细心与耐心。

      羊毛毡─最早出现于人类历史中的针织方式,不须高超的技术、多馀的加工程序,随着时代改变,从原本轻便的保暖物件摇身一变成为兼具时尚与可爱的饰品。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I105教室举办「品质:手作平面羊毛毡束口袋」活动,邀请到屁鸭手作的负责人─任平雅老师带领大家进入毛绒绒的羊毛毡世界,从介绍不同颜色羊毛的应用、长纤和短纤的差异、图案的选择,到构图方式,以及用羊毛上色的下针技巧。同学们先以稳健的笔触画出细致的图案,并透过羊毛毡的重要技巧─叠色与戳刺,让大家在享受柔软羊毛的同时,一针一针的完成属于自己的小巧束口袋。
20220505_19062320220505_19084720220505_192642
外文系的李同学说:「第一次做羊毛毡的感觉十分新奇!而且比想像中的简单许多!第一次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就深深着迷,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接触!非常开心!想再戳出更多可爱的羊毛毡。」

    心理系的林同学认为:「第一次接触羊毛毡,感觉非常疗癒,从很早以前便很好奇羊毛毡的制作过程,今天终于真正了解,并且还实际动手做,超好玩!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职治系何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羊毛毡,很开心的同时又害怕一不小心戳错,但幸好还可以把他挑起来重戳,而且戳针还可以让我们带回家自己再买羊毛回来戳,很开心有这次的活动~」

    会资系林同学则说:「这次学到怎么用羊毛毡戳出心中构思的图案,觉得十分有意思,我的是浣熊图案超级可爱,而且完成后有满满的成就感,非常满意。」

    会资系黄同学觉得:「一开始觉得做出来的半成品完全不合格,但随着时间的经过,雏型慢慢地出现,到后来的成品终于变的可爱一些,这次活动真的很舒压,戳一戳可以放松心情,暂时抛开一切烦恼,享受半晌平静。」

    这次的活动在讲师以轻松的方式带领下,现场25位同学不但了解了不同羊毛、人造纤维各自的特性,也各自完成了别具创意的羊毛毡束口袋,相信大家在这次的活动都可以疗癒身心,在繁忙的生活中暂喘一口气,为明天的自己充电,同时带回毛绒绒的羊毛毡作品,活动也在此悄悄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