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築夢 107-2 第6場 品質:攜帶式皮革面紙盒

  • 2019-05-03

2019-05-05 築夢 107-2 第6場

 

品質:攜帶式皮革面紙盒

 
2019-05-02
 
 

   築夢學苑第6場活動:品質:攜帶式皮革面紙盒

    講師:陳韻荃   助理講師:徐一瑋

活動簡介:本課程教導學生,將植鞣皮革染色、雕刻、塑形、上油保養,來製成攜帶式面紙盒,不僅可以將面紙擺放保持平整,更可以增加學生的生活品質。

   植鞣是一種可以染色、雕刻及塑型的皮革,經過上色及保養後,再加上一些巧思及創意,就可以使平凡的皮革變身為充滿美感且有實用性的攜帶型面紙盒。10852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開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邀請陳韻荃講師以及徐一瑋助理講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 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質:攜帶式皮革面紙盒」的活動。這場活動不僅讓同學更加認識植鞣皮革的相關知識,也激發每位同學的創意,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皮革攜帶式面紙盒。

       心理系的張瑋庭同學說:「很開心可以參加這麼有趣的手作活動,除了讓我可以發揮創意,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皮革面紙盒外,還讓我接觸到許多平常上課學不到的知識,在過程中,得到的樂趣更是無價!」

  視傳系的馮姵芸同學則說:「這是一堂非常棒的課程!雖然今天是我第一次製作皮革相關的小物,但因為有兩位熱心親切的老師,細心的教導我們,讓我很快就上手,完成獨一無二,只屬於我自己的皮革攜帶式面紙盒!」

  經管系的王詠喬同學認為:「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非常多關於植鞣皮革的新知識,包括皮革沾水軟化後,更容易將圖案轉印上去,還有亮光乳液可以使染色後的皮革表面保持光亮等。」


護理系的黃嬿菁同學則表示:「在手作皮革面紙盒的過程中,我發現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及用心的,因為不論是在圖案壓模還是金屬打洞時,都要控制好力度大小,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而在皮革染色時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將顏色混錯。」

職治系的鄧筑方同學覺得:「透過各種顏料混合以及圖形模具運用,讓我在屬於自己的皮革面紙盒上,打出自己想要的圖案以及調出喜歡的顏色,也在過程中刺激我思考該如何設計及配色。」

 


  
陳韻荃講師以及徐一瑋助理講師,將關於植鞣皮革的知識和手作技巧,熱情無私地分享給來自築夢學苑的28位同學,兩位老師一同引導同學發揮創意,將平凡的植鞣皮革化為具有實用性的小物,活動就在這充滿藝術氣息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