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筑梦 107-2 第6场 品质:携带式皮革面纸盒

  • 2019-05-03

2019-05-05 筑梦 107-2 第6场

 

品质:携带式皮革面纸盒

 
2019-05-02
 
 

   筑梦学苑第6场活动:品质:携带式皮革面纸盒

    讲师:陈韵荃   助理讲师:徐一玮

活动简介:本课程教导学生,将植鞣皮革染色、雕刻、塑形、上油保养,来制成携带式面纸盒,不仅可以将面纸摆放保持平整,更可以增加学生的生活品质。

   植鞣是一种可以染色、雕刻及塑型的皮革,经过上色及保养后,再加上一些巧思及创意,就可以使平凡的皮革变身为充满美感且有实用性的便携式面纸盒。10852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开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邀请陈韵荃讲师以及徐一玮助理讲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 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质:携带式皮革面纸盒」的活动。这场活动不仅让同学更加认识植鞣皮革的相关知识,也激发每位同学的创意,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皮革携带式面纸盒。

       心理系的张玮庭同学说:「很开心可以参加这么有趣的手作活动,除了让我可以发挥创意,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皮革面纸盒外,还让我接触到许多平常上课学不到的知识,在过程中,得到的乐趣更是无价!」

  视传系的冯姵芸同学则说:「这是一堂非常棒的课程!虽然今天是我第一次制作皮革相关的小物,但因为有两位热心亲切的老师,细心的教导我们,让我很快就上手,完成独一无二,只属于我自己的皮革携带式面纸盒!」

  经管系的王咏乔同学认为:「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非常多关于植鞣皮革的新知识,包括皮革沾水软化后,更容易将图案转印上去,还有亮光乳液可以使染色后的皮革表面保持光亮等。」


护理系的黄嬿菁同学则表示:「在手作皮革面纸盒的过程中,我发现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及用心的,因为不论是在图案压模还是金属打洞时,都要控制好力度大小,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而在皮革染色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将颜色混错。」

职治系的邓筑方同学觉得:「透过各种颜料混合以及图形模具运用,让我在属于自己的皮革面纸盒上,打出自己想要的图案以及调出喜欢的颜色,也在过程中刺激我思考该如何设计及配色。」

 


  
陈韵荃讲师以及徐一玮助理讲师,将关于植鞣皮革的知识和手作技巧,热情无私地分享给来自筑梦学苑的28位同学,两位老师一同引导同学发挥创意,将平凡的植鞣皮革化为具有实用性的小物,活动就在这充满艺术气息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