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築夢 109-2 第5場 品德:在繪畫中尋找自己

  • 2021-04-09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五場活動:品德:在繪畫中尋找自己

講師康翊庭

活動簡介 : 透過繪畫達到紓解壓力、調適情緒,再以團體討論的方式,培養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與自我成長,從溝通中學習同理和傾聽他人,進而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

   在這個壓抑的社會中面對生活的壓力有時候連講出口都變成一種奢求,這樣的你多久沒有停下來審視內心的聲音了呢?其實繪畫即是淨化及療癒心靈的一個歷程,透過此過程將無意識的部分轉化為意識,進而統合我們的思想以及潛藏的情感。

  110年04月08日星期五,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台中張老師中心諮商心理師-康翊庭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德:在繪畫中尋找自己」活動。透過老師的引導帶領同學們從選擇牌卡開始以繪畫做延伸,運用作畫的過程與內在自我連結,提供內心表達和溝通機會,進而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並由團體討論以及同儕間互相回饋的方式整合且釐清自我內在的想法與情緒,從分享交流的過程中訓練同學們的表達能力和提升同理心,藉由彼此間互動重新找到生活的能量。

105112931

  心理系的黃同學說:「在牌卡延伸繪畫、命名主題還有覺察內心世界的過程中重新省思自己的問題,發現到其實自己是相當矛盾的一個人,總是想要追求著什麼同時卻又感到排斥,但透過今天的活動,我認為不管是怎麼樣只要有更了解自己都是好的開始。」

視傳系的葉同學則說:「在參加這活動時,前面的心情狀態其實很不好,在起伏不定又悲傷的心所畫出的畫,卻收到了別人的祝福,同時又可以透過繪畫和互相分享的過程表達情緒和自我,我真的很開心。」

     

       時尚系的郭同學覺得:「其實最近生活不太正常,覺得透過活動好像讓我了解最近的心理狀態,以及內心真正所想表達的那些情緒,體會到平時所壓抑的那些感受對我的影響,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紓解壓力蠻不錯的!」

136190449

  視光系的劉同學認為:「活動過程中藉由繪畫對自己有更深刻的認識,很開心自己現在的狀態,心理富足的感受覺得很棒!也聽到很多正向的聲音、正向的回饋,很愉快美好的一場活動!」

經管系的劉同學表示:「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非常有趣,運用繪畫的方式投射出自己的內心,更加確定自己的信念以及未來,透過同學們間的交流也對自己未來的夢想有更多的想法,默默的獲得很多心靈的力量!」

639491011


      
 此次活動透過康翊庭老師的帶領,讓現場的22位同學透過牌卡的選擇與繪畫探索真實的自我,運用簡單的方式就能與心靈對話,也更能了解到潛在的感受在平時是怎麼影響著我們,並藉由互相分享使同學們間情感的連結更緊密,達到療癒身心及舒展壓力,而最後就在充滿愛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820504200

119121772

 

173945012

203936328

3957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