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筑梦 109-2 第5场 品德:在绘画中寻找自己

  • 2021-04-09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五场活动:品德:在绘画中寻找自己

讲师康翊庭

活动简介 : 透过绘画达到纾解压力、调适情绪,再以团体讨论的方式,培养良好的人际互动关系与自我成长,从沟通中学习同理和倾听他人,进而提升自我觉察的能力。

   在这个压抑的社会中面对生活的压力有时候连讲出口都变成一种奢求,这样的你多久没有停下来审视内心的声音了呢?其实绘画即是净化及疗癒心灵的一个历程,透过此过程将无意识的部分转化为意识,进而统合我们的思想以及潜藏的情感。

  110年04月08日星期五,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台中张老师中心谘商心理师-康翊庭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德:在绘画中寻找自己」活动。透过老师的引导带领同学们从选择牌卡开始以绘画做延伸,运用作画的过程与内在自我连结,提供内心表达和沟通机会,进而达到纾解压力的效果,并由团体讨论以及同侪间互相回馈的方式整合且厘清自我内在的想法与情绪,从分享交流的过程中训练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提升同理心,借由彼此间互动重新找到生活的能量。

105112931

  心理系的黄同学说:「在牌卡延伸绘画、命名主题还有觉察内心世界的过程中重新省思自己的问题,发现到其实自己是相当矛盾的一个人,总是想要追求着什么同时却又感到排斥,但透过今天的活动,我认为不管是怎么样只要有更了解自己都是好的开始。」

视传系的叶同学则说:「在参加这活动时,前面的心情状态其实很不好,在起伏不定又悲伤的心所画出的画,却收到了别人的祝福,同时又可以透过绘画和互相分享的过程表达情绪和自我,我真的很开心。」

     

       时尚系的郭同学觉得:「其实最近生活不太正常,觉得透过活动好像让我了解最近的心理状态,以及内心真正所想表达的那些情绪,体会到平时所压抑的那些感受对我的影响,可以透过这样的方式纾解压力蛮不错的!」

136190449

  视光系的刘同学认为:「活动过程中借由绘画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很开心自己现在的状态,心理富足的感受觉得很棒!也听到很多正向的声音、正向的回馈,很愉快美好的一场活动!」

经管系的刘同学表示:「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趣,运用绘画的方式投射出自己的内心,更加确定自己的信念以及未来,透过同学们间的交流也对自己未来的梦想有更多的想法,默默的获得很多心灵的力量!」

639491011


      
 此次活动透过康翊庭老师的带领,让现场的22位同学透过牌卡的选择与绘画探索真实的自我,运用简单的方式就能与心灵对话,也更能了解到潜在的感受在平时是怎么影响着我们,并借由互相分享使同学们间情感的连结更紧密,达到疗癒身心及舒展压力,而最后就在充满爱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820504200

119121772

 

173945012

203936328

3957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