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築夢 103-1第二場 說話的魅力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二場活動:說話的魅力

講師:羅淑真   亞洲大學服學組組長

活動簡介:藉由課程理論與實作之引導,了解口才之重要,進而提升學習動機。藉由課程的演練與觀摩學習,從體驗中學會肢體語言及說話的技巧。藉由觀摩演練與實習過程,激勵學生創造思考,進而增進溝通能力。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0月15日為住宿生在築夢學苑地下室社團會議室舉辦如何踏實的實踐說話的魅力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本校服學組組長羅淑貞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同學們的心。演講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學習到如何運用出魅力的語言。

  休憩系旅遊組李同學回應:「說話的魅力真的很重要,懂得如何與人溝通、對話、說話是一門學問,真正的學習如何說話對未來面對別人是一種禮貌,而說話的重點在於主動力、眼神、語氣、魅力、思考及面對。」

  對於如何說話更有魅力,除了聽,還要會運用,因此,活動中安排了許多遊戲。一開始的破冰遊戲讓本來羞澀彼此陌生的學生們變的更活潑,保健系(食品組)蔡同學回憶道:「這次的活動讓我學會如何說話,而且說得更好,以及如何感恩惜福,關懷他人,自我突破,還有學到在與別人交談時該有的的禮儀與表現。」接下來的記憶訓練更讓同學們躍躍欲試,也更進一步取得技巧如何快速記憶名字,避免再次見面的尷尬。

  經管系翁同學說:「這次的活動學到很多不同的說話方式,包括聲調、肢體動作……讓自己發現自我說話時的缺陷,和了解改變的方法,讓自己增加自己的內涵。」是的,很多同學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但是他們都很慶幸的能來這場講座,通過羅老師的講述帶領,取得了解決自己問題的方法。

  說話是一門學問,人際關係就從這裡開始,說話的魅力,不單讓同學增加了知識,也開創了卓越力。藉由說話的魅力活動,讓同學對於人際關係溝通上能靈活運用技巧,減少彼此的摩擦,增加風趣幽默,也對自己更有自信。本場活動學生反應熱烈,共計21位同學們一同參與,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