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筑梦 103-1第二场 说话的魅力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二场活动:说话的魅力

讲师:罗淑真   亚洲大学服学组组长

活动简介:借由课程理论与实作之引导,了解口才之重要,进而提升学习动机。借由课程的演练与观摩学习,从体验中学会肢体语言及说话的技巧。借由观摩演练与实习过程,激励学生创造思考,进而增进沟通能力。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10月15日为住宿生在筑梦学苑地下室社团会议室举办如何踏实的实践说话的魅力活动讲习。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本校服学组组长罗淑贞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同学们的心。演讲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在讲习、活动中学习到如何运用出魅力的语言。

  休憩系旅游组李同学回应:「说话的魅力真的很重要,懂得如何与人沟通、对话、说话是一门学问,真正的学习如何说话对未来面对别人是一种礼貌,而说话的重点在于主动力、眼神、语气、魅力、思考及面对。」

  对于如何说话更有魅力,除了听,还要会运用,因此,活动中安排了许多游戏。一开始的破冰游戏让本来羞涩彼此陌生的学生们变的更活泼,保健系(食品组)蔡同学回忆道:「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会如何说话,而且说得更好,以及如何感恩惜福,关怀他人,自我突破,还有学到在与别人交谈时该有的的礼仪与表现。」接下来的记忆训练更让同学们跃跃欲试,也更进一步取得技巧如何快速记忆名字,避免再次见面的尴尬。

  经管系翁同学说:「这次的活动学到很多不同的说话方式,包括声调、肢体动作……让自己发现自我说话时的缺陷,和了解改变的方法,让自己增加自己的内涵。」是的,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但是他们都很庆幸的能来这场讲座,通过罗老师的讲述带领,取得了解决自己问题的方法。

  说话是一门学问,人际关系就从这里开始,说话的魅力,不单让同学增加了知识,也开创了卓越力。借由说话的魅力活动,让同学对于人际关系沟通上能灵活运用技巧,减少彼此的摩擦,增加风趣幽默,也对自己更有自信。本场活动学生反应热烈,共计21位同学们一同参与,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