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築夢 103-2第三場 自由槌染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三場活動:自由槌染

講師:陳隆進   藍彩染工坊執行長

活動簡介:大地的顏色最是多元,每每讓人沉浸其中。然而在人類生活周遭的植物,礙於生活環境限制與舒適性之必須,總是有不得不修剪的時候。自由槌染以取自大地的色彩、剪枝下來的各種樹葉花草為顏料,純天然棉麻布墊為畫布,讓學員在老師的引領下學習創作屬於自己的餐墊,在用餐的時候也能與自然風采相伴。

活動成效:

漫步於寬廣的校園,高聳的樹及矗立在校園走道旁的植物,向前細細一看,漫天的樹葉飄然落下,為校園鋪上一層天然地毯,令人讚嘆不已!看著這些植物與樹葉,你是否曾經好奇,它們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成為一幅幅漂亮的染畫布?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學年度3月19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邀請藍彩染工坊執行長陳隆進老師,假感恩地餐VIP室舉辦「自由槌染」活動!使同學們除了可以動手作畫之外,也可以對植物槌染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管理學院的吳柔昀同學覺得「行行出狀元」,不管職業是甚麼都可以做的很好,就像鄭麗雀老師染布真的是大師級的手藝!透過參與這次的活動,我覺得自己的美術天份都被激發出來了。

  創意設計學院的林筱昀同學表示:「藉由參與此場活動,讓我了解到有關於槌染這項活動,並且實際動手操作體驗,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希望學校之後還能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使我們學到更多課本以外的事物。」

資訊學院的葉宸妤同學則說:「在這次的活動體驗中,體驗到自然的神奇奧妙,樹葉竟然可以用槌子做成一幅美麗的畫,而且自己動手去做,更增添許多趣味。」

創意設計學院的周依瑩同學認為,參加這場活動,知道槌染的方法,並可以動手加工,運用自己的創意,且這是第一次用槌染,感覺很新鮮。希望之後能夠把它運用在課業上。

  陳隆進老師藉由簡報問答的方式,勾起同學們對於槌染的好奇心與興趣;另外,透過鄭老師耐心的每種葉子的種類講解與示範,讓參與活動的22位同學,不僅從老師的講解中獲得知識,每人更是親手用植物本身的色素直接敲擊染色於布上,敲染出屬於自己的「自由槌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