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筑梦 103-2第三场 自由槌染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三场活动:自由槌染

讲师:陈隆进   蓝彩染工坊执行长

活动简介:大地的颜色最是多元,每每让人沉浸其中。然而在人类生活周遭的植物,碍于生活环境限制与舒适性之必须,总是有不得不修剪的时候。自由槌染以取自大地的色彩、剪枝下来的各种树叶花草为颜料,纯天然棉麻布垫为画布,让学员在老师的引领下学习创作属于自己的餐垫,在用餐的时候也能与自然风采相伴。

活动成效:

漫步于宽广的校园,高耸的树及矗立在校园走道旁的植物,向前细细一看,漫天的树叶飘然落下,为校园铺上一层天然地毯,令人讚叹不已!看着这些植物与树叶,你是否曾经好奇,它们如何化腐朽为神奇,成为一幅幅漂亮的染画布?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3月19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邀请蓝彩染工坊执行长陈隆进老师,假感恩地餐VIP室举办「自由槌染」活动!使同学们除了可以动手作画之外,也可以对植物槌染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管理学院的吴柔昀同学觉得「行行出状元」,不管职业是甚么都可以做的很好,就像郑丽雀老师染布真的是大师级的手艺!透过参与这次的活动,我觉得自己的美术天份都被激发出来了。

  创意设计学院的林筱昀同学表示:「借由参与此场活动,让我了解到有关于槌染这项活动,并且实际动手操作体验,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希望学校之后还能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使我们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事物。」

资讯学院的叶宸妤同学则说:「在这次的活动体验中,体验到自然的神奇奥妙,树叶竟然可以用槌子做成一幅美丽的画,而且自己动手去做,更增添许多趣味。」

创意设计学院的周依莹同学认为,参加这场活动,知道槌染的方法,并可以动手加工,运用自己的创意,且这是第一次用槌染,感觉很新鲜。希望之后能够把它运用在课业上。

  陈隆进老师借由简报问答的方式,勾起同学们对于槌染的好奇心与兴趣;另外,透过郑老师耐心的每种叶子的种类讲解与示范,让参与活动的22位同学,不仅从老师的讲解中获得知识,每人更是亲手用植物本身的色素直接敲击染色于布上,敲染出属于自己的「自由槌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