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築夢 第四場 106-1天然保養品DIY入門

  • 2017-12-10

2017-11-23 築夢 106-1天然保養品DIY入門

2017-12-10

 

 

築夢學苑 第四場-天然保養品DIY入門

講師林淑愉

你有使用保養品的習慣嗎?在現代都市的塵囂中生活的我們,保養品是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因為空氣乾燥而龜裂的嘴唇、沒有充分攝取營養而黯淡的皮膚,這些在繁忙日常中無法照顧到的部分,就得用保養品來彌補一下!106年11月23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春天皂坊」的負責人林淑愉老師,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天然保養品DIY入門」的活動。這場活動將帶領各位同學,使用天然健康的成分來製作保養品!

經管系的劉于嘉同學說:「了解一些化妝品的基底,比如不同種類的脂肪有不同作用,露水和花水其實是相同的東西……等等,並且知道它的特點以做出天然的保養品。要使用在自己身上的東西,果然還是自己親手做會比較安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

 

  心理系的陳姿蒨同學則說:「是一場很有趣的活動!活動中所教的也是注重保養的女孩們所必備的知識。懂了很多市面上各種保養品的基本成分,讓我們在購買保養品時,能根據這些知識去分辨對身體有益或有害的物質,使我們的選擇更加安心。」

 外文系的鄧懿辰同學覺得:「知道了很多保養品的基本成分,發覺其實這些成分在市售的保養品中都有添加,但不一定是加天然的成分。許多商人為了降低成本,大多會使用化工原料。如果民眾使用這類保養品,長期下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要更去注意日常中使用的東西,除了價格和品牌以外,也要關心保養品的成分和來源是否正當。」

 

 

 

     視傳系的郭芷緹同學表示:「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學會了如何分辨保養品中好壞的成分,以便我去挑選對皮膚較好的保養品。如果以後要自己做保養品的話,今天課程所學的會使我較容易成功。非常感謝舉辦活動的三品書院及老師們!」

     幼教系的陳佑宣說:「在今天的活動中親手製作乳液跟卸妝水,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我覺得很好玩!而且同學們很適當地分工,讓東西能夠順利完成,看著大家一起做出來的成果,感覺就很開心,也讓我瞭解保養品的製作過程。下次就能利用這些方法自己製作天然的保養品了!」

 

 

 

 

林淑愉老師帶來了各式各樣的保養品材料,令同學們看得眼花撩亂,但在老師的詳細解說之後,31位同學們都能清楚分辨它們的差別,並且透過分工成功製作出天然保養品!同學們拿著成品熱烈地討論,雖然對保養品的使用有一定的了解,但相信親手製作保養品,對大部分同學來說都是第一次。同學們紛紛表示親手製作保養品的過程十分有趣,還抓著老師不停地問問題,活動也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