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筑梦 第四场 106-1天然保养品DIY入门

  • 2017-12-10

2017-11-23 筑梦 106-1天然保养品DIY入门

2017-12-10

 

 

筑梦学苑 第四场-天然保养品DIY入门

讲师林淑愉

你有使用保养品的习惯吗?在现代都市的尘嚣中生活的我们,保养品是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因为空气干燥而龟裂的嘴唇、没有充分摄取营养而黯淡的皮肤,这些在繁忙日常中无法照顾到的部分,就得用保养品来弥补一下!106年11月23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春天皂坊」的负责人林淑愉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天然保养品DIY入门」的活动。这场活动将带领各位同学,使用天然健康的成分来制作保养品!

经管系的刘于嘉同学说:「了解一些化妆品的基底,比如不同种类的脂肪有不同作用,露水和花水其实是相同的东西……等等,并且知道它的特点以做出天然的保养品。要使用在自己身上的东西,果然还是自己亲手做会比较安心,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心理系的陈姿蒨同学则说:「是一场很有趣的活动!活动中所教的也是注重保养的女孩们所必备的知识。懂了很多市面上各种保养品的基本成分,让我们在购买保养品时,能根据这些知识去分辨对身体有益或有害的物质,使我们的选择更加安心。」

 外文系的邓懿辰同学觉得:「知道了很多保养品的基本成分,发觉其实这些成分在市售的保养品中都有添加,但不一定是加天然的成分。许多商人为了降低成本,大多会使用化工原料。如果民众使用这类保养品,长期下来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更去注意日常中使用的东西,除了价格和品牌以外,也要关心保养品的成分和来源是否正当。」

 

 

 

     视传系的郭芷缇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分辨保养品中好坏的成分,以便我去挑选对皮肤较好的保养品。如果以后要自己做保养品的话,今天课程所学的会使我较容易成功。非常感谢举办活动的三品书院及老师们!」

     幼教系的陈佑宣说:「在今天的活动中亲手制作乳液跟卸妆水,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我觉得很好玩!而且同学们很适当地分工,让东西能够顺利完成,看着大家一起做出来的成果,感觉就很开心,也让我了解保养品的制作过程。下次就能利用这些方法自己制作天然的保养品了!」

 

 

 

 

林淑愉老师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保养品材料,令同学们看得眼花撩乱,但在老师的详细解说之后,31位同学们都能清楚分辨它们的差别,并且透过分工成功制作出天然保养品!同学们拿着成品热烈地讨论,虽然对保养品的使用有一定的了解,但相信亲手制作保养品,对大部分同学来说都是第一次。同学们纷纷表示亲手制作保养品的过程十分有趣,还抓着老师不停地问问题,活动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