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築夢 第一場 105-2 穿越空間的悉聲細語——手作心意立體卡片

  • 2017-05-14

2017-03-02 築夢 105-2 穿越空間的悉聲細語——手作心意立體卡片

2017-05-14

 

 

築夢學苑 第一場-穿越空間的悉聲細語——手作心意立體卡片

講師:卡若琳老師(本名:鐘心儀)

 

你有多久沒寫卡片給朋友或家人了呢?在這個通訊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們互相聯絡感情的工具越來越電子化,雖然有了更多的方便,卻少了些親手寫下的溫暖與傳遞的思念。106年3月2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卡若琳立體手作研究所papercraft負責人卡若琳老師,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穿越空間的悉聲細語——手做心意立體卡片」的活動。這次的活動將帶領同學製作立體卡片手翻書,親手製作的成品不只能傳達心意,還能成為實用的小型置物盒!

商應系的徐如君同學說:「在這次的活動中,我所學習到的是,原來做一個立體卡片是可以這麼的獨特!不論是顏色和尺寸的搭配,還是黏貼的技巧,都關係到成品的好壞。讓人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對待材料,不知不覺就變得全神貫注,甚至忘記了時間呢!看著同學們手上各式各樣的成品,就好像在看著他們一樣,讓我知道了人的創作可以體現人的性格,真的很有趣!」

外文系的林芫卉同學表示:「使用卡片做出手風琴造型的收納盒,拿來放珍貴的照片或是信紙等小物,既可自己留作紀念也可送給好友,很實用也很值得珍惜。製作的時候想到要送給朋友,就突然想起一些跟朋友的回憶,希望這些心意可以藉由這個收納盒卡片傳達給她,然後再一起創造出新的回憶。」

 

 

 

 

 

 

 

時尚系的顏冠婷同學覺得:「利用身邊隨處可見的資源,做出一本自己喜歡的收納盒小書非常有成就感!參加這場活動讓我發現,一件困難的事其實是可以用許多簡單的方法堆積出來的。有時候我們總是站得太遠、看得太表面,直覺地認為做不到,但其實只要仔細觀察、用點腦筋,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卡若琳老師悉心關照每一桌的同學,一步一步地說明如何製作。詳細的解說讓同學們沒有遇到太多困難,活動就在26位同學的全心投入之中忽地畫上了休止符。在離去之前,看同學們拿著自己的成品討論著要加什麼樣的裝飾、要放進什麼東西、要送給誰……不禁在心中為他們祝福,希望同學們的卡片——他們的心意,都能在誰的心中留下一些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