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筑梦 第一场 105-2 穿越空间的悉声细语——手作心意立体卡片

  • 2017-05-14

2017-03-02 筑梦 105-2 穿越空间的悉声细语——手作心意立体卡片

2017-05-14

 

 

筑梦学苑 第一场-穿越空间的悉声细语——手作心意立体卡片

讲师:卡若琳老师(本名:钟心仪)

 

你有多久没写卡片给朋友或家人了呢?在这个通讯科技发达的时代,人们互相联络感情的工具越来越电子化,虽然有了更多的方便,却少了些亲手写下的温暖与传递的思念。106年3月2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卡若琳立体手作研究所papercraft负责人卡若琳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穿越空间的悉声细语——手做心意立体卡片」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将带领同学制作立体卡片手翻书,亲手制作的成品不只能传达心意,还能成为实用的小型置物盒!

商应系的徐如君同学说:「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所学习到的是,原来做一个立体卡片是可以这么的独特!不论是颜色和尺寸的搭配,还是黏贴的技巧,都关系到成品的好坏。让人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对待材料,不知不觉就变得全神贯注,甚至忘记了时间呢!看着同学们手上各式各样的成品,就好像在看着他们一样,让我知道了人的创作可以体现人的性格,真的很有趣!」

外文系的林芫卉同学表示:「使用卡片做出手风琴造型的收纳盒,拿来放珍贵的照片或是信纸等小物,既可自己留作纪念也可送给好友,很实用也很值得珍惜。制作的时候想到要送给朋友,就突然想起一些跟朋友的回忆,希望这些心意可以借由这个收纳盒卡片传达给她,然后再一起创造出新的回忆。」

 

 

 

 

 

 

 

时尚系的颜冠婷同学觉得:「利用身边随处可见的资源,做出一本自己喜欢的收纳盒小书非常有成就感!参加这场活动让我发现,一件困难的事其实是可以用许多简单的方法堆积出来的。有时候我们总是站得太远、看得太表面,直觉地认为做不到,但其实只要仔细观察、用点脑筋,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卡若琳老师悉心关照每一桌的同学,一步一步地说明如何制作。详细的解说让同学们没有遇到太多困难,活动就在26位同学的全心投入之中忽地画上了休止符。在离去之前,看同学们拿着自己的成品讨论着要加什么样的装饰、要放进什么东西、要送给谁……不禁在心中为他们祝福,希望同学们的卡片——他们的心意,都能在谁的心中留下一些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