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築夢 107-1第4場 品德:樂高機器人相撲大戰

  • 2018-10-19

2018-10-18 築夢 107-1第4場

 

品德:樂高機器人相撲大戰

2018-10-18
 
 
 
築夢學苑第4場活動:品德:樂高機器人相撲大戰
 
講師:陳慶明
活動簡介: 透過樂高機器人,激發學生學習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是最好品德教具之一,也間接培養新一代科技人才,並在玩樂中完成簡單的科學實驗,最後也將本場次同學的作品,將捐出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公益關懷社會使用。
 
 
樂高積木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你知道現在的樂高除了當作玩具以外還有許多用途嗎?隨著科技與資訊的時代來臨,傳統的樂高積木不再只有單一組合的功能,加入更多機械及智慧的元素,它不僅可以提升同學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代表者機器人產業逐漸走入未來的趨勢!1071018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邀請了奧林匹亞機器人競賽世界冠軍教練-陳慶明講師,於惜福地下室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德:樂高機器人相撲大戰」的活動。在這次的活動中,除了介紹許多關於樂高積木的知識以外,也讓同學們親自組裝自己的作品,最後也讓大家目睹了,樂高機器人相撲比賽的神秘面紗。身為世界冠軍教練的陳慶明老師,透過自身經驗以及豐富的知識,帶給同學許多新一代科技的視野,引導學生運用創意去組裝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經管系的王煜婷同學說:「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這是一場特別有趣的課程,因為平常不太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和機械相關的物品,更不會有機會可以親自動手,很高興可以參加到這一次書苑日辦的活動,讓我意外發現樂高積木,如此好玩。」

  幼教系的邱芷宜同學表示:「參加這一次的活動後,我發現很多事情都和我們想像中會有所差異,在組裝樂高積木前,我以為這只是將幾個零件拼裝起來即可,是不需要太多技巧的,但當我開始執行時卻發現,這是一件有難度的挑戰,每一個零件選擇擺放的位子,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的結果產生,非常值得大家一同動腦思考!」

社工系的范霈琪同學覺得:「很開心可以參加到築夢學苑所舉辦的活動!這一次的活動讓我感到非常有意義,除了可以學習到許多關於科技有趣的新知識,還能從動手組裝中學習玩樂,最後還會將同學們的作品全數拿去做義賣,並且將所得全數捐贈做公益,關懷社會上所需要幫助的人。」
 
資傳系的蘇佩怡同學認為:「透過講師的分享後,發現樂高積木的影響力是不同凡響的,除了可以增加我們的國際視野外,在組合積木的過程中,除了可以激發小孩的思考能力,還可以訓練手部的肌肉及眼睛對於顏色的協調能力。」
 
資傳系的蘇佩怡同學認為:「透過講師的分享後,發現樂高積木的影響力是不同凡響的,除了可以增加我們的國際視野外,在組合積木的過程中,除了可以激發小孩的思考能力,還可以訓練手部的肌肉及眼睛對於顏色的協調能力。」
 
優勝家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陳慶明講師,用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引起同學們對於學習的求知慾望,不僅分享了許多關於科技的新知識,也教導同學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使大家都成為了未來的小小菁英。最後,老師打破了大家思考的框架,讓來自築夢學苑的26位同學,個個都用自己的方法展現出獨特的創意,活動就在這充滿標新立異以及期待公益義賣活動到來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