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筑梦 107-1第4场 品德:乐高机器人相扑大战

  • 2018-10-19

2018-10-18 筑梦 107-1第4场

 

品德:乐高机器人相扑大战

2018-10-18
 
 
 
筑梦学苑第4场活动:品德:乐高机器人相扑大战
 
讲师:陈庆明
活动简介: 透过乐高机器人,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是最好品德教具之一,也间接培养新一代科技人才,并在玩乐中完成简单的科学实验,最后也将本场次同学的作品,将捐出义卖,所得全数捐赠公益关怀社会使用。
 
 
乐高积木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你知道现在的乐高除了当作玩具以外还有许多用途吗?随着科技与资讯的时代来临,传统的乐高积木不再只有单一组合的功能,加入更多机械及智慧的元素,它不仅可以提升同学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代表者机器人产业逐渐走入未来的趋势!1071018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邀请了奥林匹亚机器人竞赛世界冠军教练-陈庆明讲师,于惜福地下室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德:乐高机器人相扑大战」的活动。在这次的活动中,除了介绍许多关于乐高积木的知识以外,也让同学们亲自组装自己的作品,最后也让大家目睹了,乐高机器人相扑比赛的神秘面纱。身为世界冠军教练的陈庆明老师,透过自身经验以及丰富的知识,带给同学许多新一代科技的视野,引导学生运用创意去组装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经管系的王煜婷同学说:「对大部分的女生来说,这是一场特别有趣的课程,因为平常不太有机会可以接触到和机械相关的物品,更不会有机会可以亲自动手,很高兴可以参加到这一次书苑日办的活动,让我意外发现乐高积木,如此好玩。」

  幼教系的邱芷宜同学表示:「参加这一次的活动后,我发现很多事情都和我们想像中会有所差异,在组装乐高积木前,我以为这只是将几个零件拼装起来即可,是不需要太多技巧的,但当我开始执行时却发现,这是一件有难度的挑战,每一个零件选择摆放的位子,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的结果产生,非常值得大家一同动脑思考!」

社工系的范霈琪同学觉得:「很开心可以参加到筑梦学苑所举办的活动!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感到非常有意义,除了可以学习到许多关于科技有趣的新知识,还能从动手组装中学习玩乐,最后还会将同学们的作品全数拿去做义卖,并且将所得全数捐赠做公益,关怀社会上所需要帮助的人。」
 
资传系的苏佩怡同学认为:「透过讲师的分享后,发现乐高积木的影响力是不同凡响的,除了可以增加我们的国际视野外,在组合积木的过程中,除了可以激发小孩的思考能力,还可以训练手部的肌肉及眼睛对于颜色的协调能力。」
 
资传系的苏佩怡同学认为:「透过讲师的分享后,发现乐高积木的影响力是不同凡响的,除了可以增加我们的国际视野外,在组合积木的过程中,除了可以激发小孩的思考能力,还可以训练手部的肌肉及眼睛对于颜色的协调能力。」
 
优胜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庆明讲师,用生动活泼的上课方式,引起同学们对于学习的求知慾望,不仅分享了许多关于科技的新知识,也教导同学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使大家都成为了未来的小小菁英。最后,老师打破了大家思考的框架,让来自筑梦学苑的26位同学,个个都用自己的方法展现出独特的创意,活动就在这充满标新立异以及期待公益义卖活动到来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