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築夢 109-2 第3場 品味:弈棋入魂~~邁向進階之路

  • 2021-03-20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三場活動:品味:弈棋入魂~~邁向進階之路

講師李懿方

活動簡介 : 回顧基礎的圍棋規則,學習進階圍棋戰術和佈局技巧,再藉由分組實戰練習培養吃棋技術與學會觀戰以瞭解不同棋盤,提升邏輯思考與判斷能力。

  相傳在上古時期的堯帝,因兒子丹朱的性格太過耐性不足又剛愎自用,藉此發明「圍棋」來陶冶丹朱的性情,因而被譽為世界上最古老的棋類,同時也成為中華文化經常被提到的「琴棋書畫」中的「棋」字。

 110年03月19日星期五,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圍棋教室教師-李懿方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味:弈棋入魂~~邁向進階之路」活動。透過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帶領同學們回顧圍棋的基本規則,以此基礎再延伸更進階的戰術和佈局技巧,藉由實際的對弈,將所學靈活的應用,培養學生們的覺察力、邏輯思考與判斷能力,將圍棋中的道理及規則推展至生活中,藉此陶冶性情並提升內在涵養。

126294683

   心理系的鄧同學說:「透過此活動學習怎麼下圍棋後,讓我發現到原來我從沒有真正的理解其中的意義,直到今天上了進階的課程後,才了解原來如此簡潔的規則卻有千變萬化的玩法。」

  經管系的黃同學則說:「經由這次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圍棋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需要分析棋局,進而預測對手的下一步並找出突破點,透過更深入的去思考提升自我的邏輯思考。」

      心理系的歐同學覺得:「這位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覺得跟以前上的圍棋課都好不一樣,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讓我學習到下棋的基本大原則與進階的技巧,更培養了我挫折忍耐力,希望未來有機會再聽老師進階的課程!」

119618842

  心理系的黃同學認為:「今天參加完這場書苑活動後認為,將今日所學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使我更能心平氣和的處理事情,更培養了三思而後行的思緒,進而提升自我生活的品味與意義。」

 幼教系的黃同學表示:「將上學期所學到的基礎知識與此次課程中較進階的部分結合,發現對圍棋有更深的理解,慢慢的開始可以在對弈的過程中認真思考打敗對手的邏輯,更藉此培養了我的專注力。」

174864696


      
此次活動透過李懿方老師幽默風趣的風格,讓現場的13位同學不僅可以將基礎規則和技巧運用的融會貫通,更引導學生從圍棋中體會「人生如棋,棋如人生」的哲理,而活動最後同學們皆帶著滿滿的收穫並圓滿落幕。

     

  

202552848

936284641

 

193205528

174505641

64970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