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筑梦 109-2 第3场 品味:弈棋入魂~~迈向进阶之路

  • 2021-03-20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三场活动:品味:弈棋入魂~~迈向进阶之路

讲师李懿方

活动简介 : 回顾基础的围棋规则,学习进阶围棋战术和布局技巧,再借由分组实战练习培养吃棋技术与学会观战以了解不同棋盘,提升逻辑思考与判断能力。

  相传在上古时期的尧帝,因儿子丹朱的性格太过耐性不足又刚愎自用,借此发明「围棋」来陶冶丹朱的性情,因而被誉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棋类,同时也成为中华文化经常被提到的「琴棋书画」中的「棋」字。

 110年03月19日星期五,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围棋教室教师-李懿方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味:弈棋入魂~~迈向进阶之路」活动。透过老师生动活泼的教学,带领同学们回顾围棋的基本规则,以此基础再延伸更进阶的战术和布局技巧,借由实际的对弈,将所学灵活的应用,培养学生们的觉察力、逻辑思考与判断能力,将围棋中的道理及规则推展至生活中,借此陶冶性情并提升内在涵养。

126294683

   心理系的邓同学说:「透过此活动学习怎么下围棋后,让我发现到原来我从没有真正的理解其中的意义,直到今天上了进阶的课程后,才了解原来如此简洁的规则却有千变万化的玩法。」

  经管系的黄同学则说:「经由这次的课程让我学习到围棋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容易,需要分析棋局,进而预测对手的下一步并找出突破点,透过更深入的去思考提升自我的逻辑思考。」

      心理系的欧同学觉得:「这位老师的教学方式让我觉得跟以前上的围棋课都好不一样,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让我学习到下棋的基本大原则与进阶的技巧,更培养了我挫折忍耐力,希望未来有机会再听老师进阶的课程!」

119618842

  心理系的黄同学认为:「今天参加完这场书苑活动后认为,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使我更能心平气和的处理事情,更培养了三思而后行的思绪,进而提升自我生活的品味与意义。」

 幼教系的黄同学表示:「将上学期所学到的基础知识与此次课程中较进阶的部分结合,发现对围棋有更深的理解,慢慢的开始可以在对弈的过程中认真思考打败对手的逻辑,更借此培养了我的专注力。」

174864696


      
此次活动透过李懿方老师幽默风趣的风格,让现场的13位同学不仅可以将基础规则和技巧运用的融会贯通,更引导学生从围棋中体会「人生如棋,棋如人生」的哲理,而活动最后同学们皆带着满满的收获并圆满落幕。

     

  

202552848

936284641

 

193205528

174505641

64970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