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築夢 107-2 第2場 品質:踢拳初階

  • 2019-03-15

2019-03-14 築夢 107-2 第2場

 

品質:踢拳初階

 
2019-03-15
 
 

   築夢學苑第2場活動:品質:踢拳初階

    講師:穆韋文陳進宏

活動簡介:踢拳強調腿的防禦與攻擊,教練會帶領各位學員循序漸進,了解踢拳的基本招式與攻防概念。

  同學們知道嗎?踢拳源於日本空手道,是一種自由搏擊的格鬥,極強調腿的防禦及攻擊,其中也包含拳腿組合的快速攻擊,但有別於泰拳的不同是禁止纏抱與接腿摔!

  108314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到20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邀請Iron Boxing Gym泰拳指導教練-穆韋文以及助理講師陳進宏,於管理大樓M520舉辦「品質:踢拳初階」的活動。這場活動充分的教導同學有關踢拳的各種動作及運用,並讓同學將實際學到的動作展現出來。

   時尚系的郭襄同學認為:「我覺得這是一場高CP值的活動,因為在今晚的課程當中,學到踢拳中需要注意的身體平衡、肢體力道以及不同技法會有不同角度的控制,而這項格鬥技能也可以透過不斷的練習,使其成為自我防身的技術!」


   
時尚系的楊淳惠同學說:「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常運動的人,加上我從小就不擅長體育類的活動,在肢體律動方面也有很大的障礙,但是今天可以有這個機會參與三品書院所舉辦的活動,讓久久沒運動的我,留了些許汗,真的覺得很開心!特別是講師的示範非常標準及有力量,讓我相當崇拜。」

   社工系的葉婕妤同學覺得:「在學習踢拳的過程中,我發現踢拳非常注重肢體協調,特別是腳的動作變化,也需要時時注意自己的動作有沒有正確,因為踢拳在整體的動作連貫上,是非常快速的,稍微一個動作錯誤就會造成畫面不協調。」


     
護理系的林明澔同學說:「今天晚上的課程,讓我滿載而歸!學到許多有關踢拳的知識,像蹬腿的動作就像是踢門,但站立時,腳指頭需要墊起來,踢出去的腿也要記得要縮回來而不是滑下來,也在練習的之中,增加不少運動量。」

護理系的李芊芊同學則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踢拳,雖然突如的運動讓我覺得有點累,但是在體驗的內容中,我依然覺得十分有趣,講師也很有耐心的教導每一位同學的動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參加相關的課程。」


  
 講師穆韋文以及助理講師陳進宏,一同展示了踢拳快速且富有攻擊性的技巧,也將其具有特色的格鬥,一一分解後,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來自築夢學苑的25同學,同學們也將學到的各種技巧,連貫性的運用出來,各個都成為了武林健將,活動就在這充滿格鬥氣息之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