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筑梦 107-2 第2场 品质:踢拳初阶

  • 2019-03-15

2019-03-14 筑梦 107-2 第2场

 

品质:踢拳初阶

 
2019-03-15
 
 

   筑梦学苑第2场活动:品质:踢拳初阶

    讲师:穆韦文陈进宏

活动简介:踢拳强调腿的防御与攻击,教练会带领各位学员循序渐进,了解踢拳的基本招式与攻防概念。

  同学们知道吗?踢拳源于日本空手道,是一种自由搏击的格斗,极强调腿的防御及攻击,其中也包含拳腿组合的快速攻击,但有别于泰拳的不同是禁止缠抱与接腿摔!

  108314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到20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邀请Iron Boxing Gym泰拳指导教练-穆韦文以及助理讲师陈进宏,于管理大楼M520举办「品质:踢拳初阶」的活动。这场活动充分的教导同学有关踢拳的各种动作及运用,并让同学将实际学到的动作展现出来。

   时尚系的郭襄同学认为:「我觉得这是一场高CP值的活动,因为在今晚的课程当中,学到踢拳中需要注意的身体平衡、肢体力道以及不同技法会有不同角度的控制,而这项格斗技能也可以透过不断的练习,使其成为自我防身的技术!」


   
时尚系的杨淳惠同学说:「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常运动的人,加上我从小就不擅长体育类的活动,在肢体律动方面也有很大的障碍,但是今天可以有这个机会参与三品书院所举办的活动,让久久没运动的我,留了些许汗,真的觉得很开心!特别是讲师的示范非常标准及有力量,让我相当崇拜。」

   社工系的叶婕妤同学觉得:「在学习踢拳的过程中,我发现踢拳非常注重肢体协调,特别是脚的动作变化,也需要时时注意自己的动作有没有正确,因为踢拳在整体的动作连贯上,是非常快速的,稍微一个动作错误就会造成画面不协调。」


     
护理系的林明澔同学说:「今天晚上的课程,让我满载而归!学到许多有关踢拳的知识,像蹬腿的动作就像是踢门,但站立时,脚指头需要垫起来,踢出去的腿也要记得要缩回来而不是滑下来,也在练习的之中,增加不少运动量。」

护理系的李芊芊同学则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踢拳,虽然突如的运动让我觉得有点累,但是在体验的内容中,我依然觉得十分有趣,讲师也很有耐心的教导每一位同学的动作,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参加相关的课程。」


  
 讲师穆韦文以及助理讲师陈进宏,一同展示了踢拳快速且富有攻击性的技巧,也将其具有特色的格斗,一一分解后,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来自筑梦学苑的25同学,同学们也将学到的各种技巧,连贯性的运用出来,各个都成为了武林健将,活动就在这充满格斗气息之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