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築夢 107-2 第7場 品味:手縫粽子包 (義賣場)

  • 2019-05-10

2019-05-09 築夢 107-2 第7場

 

品味:手縫粽子包 (義賣場)

 
2019-05-10
 
 

   築夢學苑第7場活動:品味:手縫粽子包 (義賣場)

    講師:葉文琪   助理講師:孟玉琳

活動簡介:本活動可激發學生創意及耐心,將皮革結合節慶變為具實用性的粽子零錢包,不僅可以提升學生的藝術氣息還可以藉由活動將作品義賣出去,間接讓學生為社會盡一份心意。

 

   喜歡過節的感覺嗎?端午節即將來臨,想必其中最經典的代表物就是粽子了,這一次的活動結合佳節,將平凡的皮革經過手作,變為具有獨特性的粽子零錢包。10859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開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邀請葉文琪講師以及孟玉琳助理講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 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味:手縫粽子包 (義賣場)」的活動。這場活動不僅讓同學們展現許多縫製技巧及配色創意,也透過義賣活動的機會,將同學對於社會大眾的心意傳遞出去。

 

   護理系的陳靜汶同學說:「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新的縫紉方式-雙針法,還有因為皮革不同於布料,所以在縫製前需要先將皮革打洞,原本看到講師準備的完成品,還以為很簡單,沒想到自己實際操作後才發現任何一個步驟都需要點小技巧呢。」

 

   心理系的張瑋庭同學則說:「參加築夢學苑所舉辦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製作粽子造型零錢包過佳節,樂趣無窮!不論是畫線、剪裁還是穿線,講師們都非常用心的教導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還會用幽默風趣的方式給予我們,真的非常感謝兩位老師。」

 職治系的王芊晴同學認為:「很開心可以參加到今晚的課程,除了講師很耐心的教導大家,各個材料的品質也都不錯,特別是皮革的材質很優質,當看見自己完成作品時,心裡充滿了喜悅,迫不及待的想將自己可愛的粽子零錢包買回來。」


健管系的張云瑄同學則表示:「製作粽子零錢包的過程中,我感到很開心及期待,因為如果我的作品被義賣出去,除了可以將我的祝福傳遞給買的人,或許還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幼教系的呂昀臻覺得:「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讓我體驗縫紉皮革,因為對於我,縫紉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特別皮革的材質較於布料硬很多,這讓我的縫紉挑戰增加許多難度,但當我完成時,我的成就感也是成正比的倍增,真的覺得很棒!」

 


 
  葉文琪講師及孟玉琳助理講師,將自己有關於縫紉的知識及技巧,用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給來自築夢學苑的18位同學,兩位老師引導同學們完成即將義賣的粽子零錢包,並將自己內心的祝福注入作品中,活動就在這充滿愛與力量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