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筑梦 107-2 第7场 品味:手缝粽子包 (义卖场)

  • 2019-05-10

2019-05-09 筑梦 107-2 第7场

 

品味:手缝粽子包 (义卖场)

 
2019-05-10
 
 

   筑梦学苑第7场活动:品味:手缝粽子包 (义卖场)

    讲师:叶文琪   助理讲师:孟玉琳

活动简介:本活动可激发学生创意及耐心,将皮革结合节日变为具实用性的粽子零钱包,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艺术气息还可以借由活动将作品义卖出去,间接让学生为社会尽一份心意。

 

   喜欢过节的感觉吗?端午节即将来临,想必其中最经典的代表物就是粽子了,这一次的活动结合佳节,将平凡的皮革经过手作,变为具有独特性的粽子零钱包。10859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开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邀请叶文琪讲师以及孟玉琳助理讲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 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味:手缝粽子包 (义卖场)」的活动。这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展现许多缝制技巧及配色创意,也透过义卖活动的机会,将同学对于社会大众的心意传递出去。

 

   护理系的陈静汶同学说:「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新的缝纫方式-双针法,还有因为皮革不同于布料,所以在缝制前需要先将皮革打洞,原本看到讲师准备的完成品,还以为很简单,没想到自己实际操作后才发现任何一个步骤都需要点小技巧呢。」

 

   心理系的张玮庭同学则说:「参加筑梦学苑所举办的活动让我受益良多,制作粽子造型零钱包过佳节,乐趣无穷!不论是画线、剪裁还是穿线,讲师们都非常用心的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还会用幽默风趣的方式给予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两位老师。」

 职治系的王芊晴同学认为:「很开心可以参加到今晚的课程,除了讲师很耐心的教导大家,各个材料的品质也都不错,特别是皮革的材质很优质,当看见自己完成作品时,心里充满了喜悦,迫不及待的想将自己可爱的粽子零钱包买回来。」


健管系的张云瑄同学则表示:「制作粽子零钱包的过程中,我感到很开心及期待,因为如果我的作品被义卖出去,除了可以将我的祝福传递给买的人,或许还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幼教系的吕昀臻觉得:「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让我体验缝纫皮革,因为对于我,缝纫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特别皮革的材质较于布料硬很多,这让我的缝纫挑战增加许多难度,但当我完成时,我的成就感也是成正比的倍增,真的觉得很棒!」

 


 
  叶文琪讲师及孟玉琳助理讲师,将自己有关于缝纫的知识及技巧,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给来自筑梦学苑的18位同学,两位老师引导同学们完成即将义卖的粽子零钱包,并将自己内心的祝福注入作品中,活动就在这充满爱与力量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