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築夢 108-1 第5場 品質:魔術表演藝術班

  • 2019-10-25

2019-10-24 築夢 108-1 第5場

品質:魔術表演藝術班

 
2019-10-25
 
 

   築夢學苑第5場活動:品質:魔術表演藝術班

    講師:謝傑閔許雅婷

活動簡介:本課程將帶領學生深入探討,直接實際操作魔術的基礎引導,以及表演學、藝術創作等各種技巧。

      魔術,是一門獨特的藝術表演形式,通過特殊的手法及道具,使觀眾覺得不可思議,而身為表演藝術家的魔術師,透過表演,除了可以帶領觀眾進入自己創造的魔幻空間,還可以對觀眾散發自己獨特的藝術氣質與品味。108年10月24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個人魔術教學室」的負責人—謝傑閔老師,以及助理講師許雅婷,於惜福學苑地下一樓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味:魔術表演藝術班」的活動,本課程將帶領學生深入探討魔術世界的邏輯與秘密,直接實際引導操作,並傳授表演時的運用技巧,讓學生們真正成為一個舞台上的藝術家。

      視光系的張凱迪同學認為:「經過這次三品書院所舉辦的魔術表演課程,讓我開始對魔術誇目相看,除了本身可以不斷自我創新,製造新的表演外,還能藉由一些生活中,隨手可見的物品來進行小小的魔術表演,使身旁的朋友感到歡笑,增進感情。」

 

視傳系的江采薇同學說:「這是一堂很棒的課程,透過講師們的教學,我學到了一些魔術,讓我可以在未來的各個地方,帶給人們歡笑和感動,也讓我對魔術產生興趣,因為我發現,擁有一個好的表演能力,是一件很有魅力的事!」

      社工系的葉倢听同學覺得:「透過兩位老師的講解,我才發現,一個好的魔術表演,除了有著一般人無法識破的原理與邏輯外,還要有個讓人看不出破綻的手法,因此不斷練習魔術技巧,是很重要的!」

 

   

 

 

 

視光系的黃俊凱同學表示:「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魔術師,其實是需要非常努力的,除了要反覆練習魔術手法,來讓自己的雙手變得更加靈活外,還要思考該如何包裝表演,讓這個魔術成為專屬於自己的藝術表演。」

    視傳系的張靜慧同學則說:「即使沒有用到華麗的魔術道具,老師們精湛的手法與舞台魅力,仍然讓人感到神奇,雖然說明完原理後,看似很簡單,但是自己實際操作後,卻發現一點也不容易,一樣的道具,一樣的過程,若沒有經過練習,可是沒辦法展現出好的表演的。」

 

 

       講師謝傑閔以及助理講師許雅婷,兩人以活潑幽默的方式,將自己有關於魔術的秘密及手法技巧,無私的傳授給來自現場的18位同學,不僅激發同學,使用不同的思考模式,去看待事情外,也培養同學,對於任何事情都要有努力不懈的態度,活動就在這充滿許多小小魔術家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