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築夢 103-1第六場 大地的色彩 槌染

  • 2015-02-05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六場:大地的色彩 槌染

講師:陳隆進   藍彩染工坊執行長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藍染研習外聘藝師  勞委會中區植物染色班專任藝師   勞委會桃園區職訓中心植物染色班專任藝師  

勞委會高屏區職訓中心植物染色班專任藝師   台中市大坑社區植物藍染班專任老師

活動簡介:使用具有保護皮膚、不傷環境特質的天然植物染色繩材,搭配異材質墜飾之結合,由老師以實務操作方式指導學員,製作創新有趣的生活工藝品。現場實作。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2月4日為住宿生在築夢學苑地下室社團會議室舉辦大地的色彩:槌染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陳隆進老師以及鄭麗雀老師擔任講者,老師以輕鬆的語氣帶領著大家認識充滿藝術的植物染色,利用大地天然的色彩來進行染色,兼具環保以及美觀。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健康產業管理組)李貞儀同學表示:「植物染色有很多種,而我們不應該讓任何一個植物因為我們想要染色而受到犧牲,利用修剪下來不能用的枝葉作為材料進行染色,不要去破壞植物。」今次活動除了認識槌染之外老師更帶著大家一起製作由植物染色的繩材進行編織吊飾,資訊工程學系(數位內容組)劉晏成同學表示:「細心是這一次活動中最重要的,因為不能出差錯,一個小差錯可能就會影響到編織成品出來的結果,因此每一個步驟都要很注意才能編出一個漂亮的吊飾。」

  這一次的活動不僅學到了知識、技巧更開創了關懷力,美麗的植物染色以及有趣的編織技法讓這一次活動充滿樂趣,28位的同學共襄盛舉,這一次的活動相信大家都帶這滿滿的收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