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筑梦 103-1第六场 大地的色彩 槌染

  • 2015-02-05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六场:大地的色彩 槌染

讲师:陈隆进   蓝彩染工坊执行长   国立台湾工艺研究所蓝染研习外聘艺师  劳委会中区植物染色班专任艺师   劳委会桃园区职训中心植物染色班专任艺师  

劳委会高屏区职训中心植物染色班专任艺师   台中市大坑社区植物蓝染班专任老师

活动简介:使用具有保护皮肤、不伤环境特质的天然植物染色绳材,搭配异材质坠饰之结合,由老师以实务操作方式指导学员,制作创新有趣的生活工艺品。现场实作。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12月4日为住宿生在筑梦学苑地下室社团会议室举办大地的色彩:槌染活动讲习。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陈隆进老师以及郑丽雀老师担任讲者,老师以轻松的语气带领着大家认识充满艺术的植物染色,利用大地天然的色彩来进行染色,兼具环保以及美观。

  健康产业管理学系(健康产业管理组)李贞仪同学表示:「植物染色有很多种,而我们不应该让任何一个植物因为我们想要染色而受到牺牲,利用修剪下来不能用的枝叶作为材料进行染色,不要去破坏植物。」今次活动除了认识槌染之外老师更带着大家一起制作由植物染色的绳材进行编织吊饰,资讯工程学系(数码内容组)刘晏成同学表示:「细心是这一次活动中最重要的,因为不能出差错,一个小差错可能就会影响到编织成品出来的结果,因此每一个步骤都要很注意才能编出一个漂亮的吊饰。」

  这一次的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技巧更开创了关怀力,美丽的植物染色以及有趣的编织技法让这一次活动充满乐趣,28位的同学共襄盛举,这一次的活动相信大家都带这满满的收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