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築夢 107-2 第5場 品質:生活水電應急班

  • 2019-04-26

2019-04-25 築夢 107-2 第5場

 

品質:生活水電應急班

 
2019-04-25
 
 

   築夢學苑第5場活動:品質:生活水電應急班

    講師:潘河木

活動簡介:本課程將帶領學生深入宿舍,直接介紹生活當中節水、用水的基礎知識,以及抽水馬桶、電熱水器等生活水電故障應急技巧,隨時解決生活上的不便,提升生活的品質,並且增進學生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水電」是每個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東西之一,同時也是很多人莫可奈何的技術,其實只要了解各種水電的基本常識與原理,不僅可以節省用電和用水量,人人還能得到生活水電設備的故障應急技巧呢!108425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到20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邀請潘河木老師,於築夢學苑地下室會議室(敬樂坊),舉辦「品質:生活水電應急班」的活動。這場活動讓同學更加認識許多關於水電設備的知識及提升解決日常水電問題的能力,包括該如何保養增加水電用品的壽命及如何簡易判斷水龍頭的過濾網是否需要更換等。

 

        光電系的王宥捷同學認為:「今天的活動讓我了解更多不同的事物,也讓我對於這塊領域可以更加地精進學習,授課老師運用他資深的經驗,告訴我們水電之中的精隨,不僅讓我效仿學習他的經驗,也讓我將學到的技能,真實的運用在生活上。」

   外文系的張心玫同學說:「親切又耐心的講師,用著帶有閩南語的口音,將有關於水電所有的知識,盡心盡力地告訴我們!讓原本對於水電一竅不通的我,可以跟著老師的講解,一步一步慢慢跟上,在短短2小時的課程裡,能學到這麼多的知識,真的很棒呢!」

  健管系的詹婷惟同學覺得:「很開心可以參加到,這麼實用的課程,不僅學習到如何解省馬桶和水龍頭的用水量,還知道如何自行更換或是清潔部分器具,像是當你發現水龍頭的水,忽大忽小時,可能就是過濾網(泡沫龍頭)阻塞,這時候可以將過濾網(泡沫龍頭),拆下來清潔,解可以解決問題。」

幼教系的詹巧琦同學則說:「這次的三品書院所舉辦的活動,對我幫助很大,因為我們每天都和水電形影不離,有時候突然壞掉,找不到人修理時,實在是令人困擾!經由講師的講解,幫我解決了很多平常會遇到的小問題,像是當遇到排水管漏水了,可以先嘗試自行更換裡頭的墊片,而這個墊片叫作阿匹克,也可以叫作壓屁股。」

 

資傳系的許芷瑄同學則表示:「透過老師的介紹,讓我發現許多關於水電有趣的小常識,也讓我對家中的水電,更加認識,像是將馬桶水撈出後,半小時後水位,水位如果有改變,那就是代表你的馬桶漏水了。」


  
潘河木老師將自己有關於水電的知識以及技巧,耐心仔細地分享給22位參與的同學,一步一步帶領同學們認識水電的各種構造,並實際講解及操作,活動就在這充滿學習動機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