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筑梦 107-2 第5场 品质:生活水电应急班

  • 2019-04-26

2019-04-25 筑梦 107-2 第5场

 

品质:生活水电应急班

 
2019-04-25
 
 

   筑梦学苑第5场活动:品质:生活水电应急班

    讲师:潘河木

活动简介:本课程将带领学生深入宿舍,直接介绍生活当中节水、用水的基础知识,以及抽水马桶、电热水器等生活水电故障应急技巧,随时解决生活上的不便,提升生活的品质,并且增进学生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

 

   「水电」是每个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东西之一,同时也是很多人莫可奈何的技术,其实只要了解各种水电的基本常识与原理,不仅可以节省用电和用水量,人人还能得到生活水电设备的故障应急技巧呢!108425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到20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邀请潘河木老师,于筑梦学苑地下室会议室(敬乐坊),举办「品质:生活水电应急班」的活动。这场活动让同学更加认识许多关于水电设备的知识及提升解决日常水电问题的能力,包括该如何保养增加水电用品的寿命及如何简易判断水龙头的过滤网是否需要更换等。

 

        光电系的王宥捷同学认为:「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更多不同的事物,也让我对于这块领域可以更加地精进学习,授课老师运用他资深的经验,告诉我们水电之中的精随,不仅让我效仿学习他的经验,也让我将学到的技能,真实的运用在生活上。」

   外文系的张心玫同学说:「亲切又耐心的讲师,用着带有闽南语的口音,将有关于水电所有的知识,尽心尽力地告诉我们!让原本对于水电一窍不通的我,可以跟着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慢慢跟上,在短短2小时的课程里,能学到这么多的知识,真的很棒呢!」

  健管系的詹婷惟同学觉得:「很开心可以参加到,这么实用的课程,不仅学习到如何解省马桶和水龙头的用水量,还知道如何自行更换或是清洁部分器具,像是当你发现水龙头的水,忽大忽小时,可能就是过滤网(泡沫龙头)阻塞,这时候可以将过滤网(泡沫龙头),拆下来清洁,解可以解决问题。」

幼教系的詹巧琦同学则说:「这次的三品书院所举办的活动,对我帮助很大,因为我们每天都和水电形影不离,有时候突然坏掉,找不到人修理时,实在是令人困扰!经由讲师的讲解,帮我解决了很多平常会遇到的小问题,像是当遇到排水管漏水了,可以先尝试自行更换里头的垫片,而这个垫片叫作阿匹克,也可以叫作压屁股。」

 

资传系的许芷瑄同学则表示:「透过老师的介绍,让我发现许多关于水电有趣的小常识,也让我对家中的水电,更加认识,像是将马桶水捞出后,半小时后水位,水位如果有改变,那就是代表你的马桶漏水了。」


  
潘河木老师将自己有关于水电的知识以及技巧,耐心仔细地分享给22位参与的同学,一步一步带领同学们认识水电的各种构造,并实际讲解及操作,活动就在这充满学习动机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