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築夢 103-1第一場 新住民的美食饗宴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一場活動: 新住民的美食饗宴

 

講師:謝肇禎   亞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成功大學台文所博士   飲食文化課程教師

活動簡介:介紹異國美食,從味覺開始,帶領學生「體味」世界上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從「口」到「心」,由「物」到「文」。現場備有簡單的異國美食,讓學生能親自品嘗,與實際操作,了解異國食物的製作過程與品味方式。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0月1日為住宿生在築夢學苑前圓環廣場舉辦了一場新住民的美食饗宴。本次活動由謝肇禎老師擔任主講者,演講內容豐富,讓同學們了解到何謂新住民以及如何包容外來文化。

  護理系溫同學回應:「透過這次活動,使我更加認識我們日常生活周遭中的異國人士,藉由食物瞭解跨國文化,民以食為天,我認為這場活動增進了我對新住民文化的認同。」

  此次活動中安排了特別的活動,不光是聽老師演講,還要動手做。我們選定了簡單又富含異國風味的泰式佳餚,青木瓜絲,作為本次的教學內容。透過選材、削刨、比例調和以及試味,生科系巫同學收穫滿滿的說:「再一次因緣巧合之下,看到了三品書院所舉辦的書苑日活動-築夢學苑<新住民的美食饗宴>,因為好奇而報名參加,本來寸步不進廚房的我,透過這次活動,才知道進廚房的辛苦,同時也得知了新住民們的創新食譜,讓我的視野更加廣闊。」

  新住民的美食饗宴,不單讓同學增加了知識,也開創了創新力。對於外來的文化,同學們培養了對事物足夠的好奇心,並藉由動手做,發揮出〝創新〞的核心素養本質,拓展視野,以能應付未來地球村的趨勢,本活動共計27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