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筑梦 103-1第一场 新住民的美食飨宴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一场活动: 新住民的美食飨宴

 

讲师:谢肇祯   亚洲大学兼任助理教授   成功大学台文所博士   饮食文化课程教师

活动简介:介绍异国美食,从味觉开始,带领学生「体味」世界上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从「口」到「心」,由「物」到「文」。现场备有简单的异国美食,让学生能亲自品尝,与实际操作,了解异国食物的制作过程与品味方式。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10月1日为住宿生在筑梦学苑前圆环广场举办了一场新住民的美食飨宴。本次活动由谢肇祯老师担任主讲者,演讲内容丰富,让同学们了解到何谓新住民以及如何包容外来文化。

  护理系温同学回应:「透过这次活动,使我更加认识我们日常生活周遭中的异国人士,借由食物了解跨国文化,民以食为天,我认为这场活动增进了我对新住民文化的认同。」

  此次活动中安排了特别的活动,不光是听老师演讲,还要动手做。我们选定了简单又富含异国风味的泰式佳肴,青木瓜丝,作为本次的教学内容。透过选材、削刨、比例调和以及试味,生科系巫同学收获满满的说:「再一次因缘巧合之下,看到了三品书院所举办的书苑日活动-筑梦学苑<新住民的美食飨宴>,因为好奇而报名参加,本来寸步不进厨房的我,透过这次活动,才知道进厨房的辛苦,同时也得知了新住民们的创新食谱,让我的视野更加广阔。」

  新住民的美食飨宴,不单让同学增加了知识,也开创了创新力。对于外来的文化,同学们培养了对事物足够的好奇心,并借由动手做,发挥出〝创新〞的核心素养本质,拓展视野,以能应付未来地球村的趋势,本活动共计27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