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築夢 109-1 第7場 品德:宿舍收納小教室

  • 2020-11-13

2020-11-12 築夢 109-1 第7場

 

品德:宿舍收納小教室

2020-11-13

 

 

築夢學苑第七場活動:品德:宿舍收納小教室

講師江淑如

活動簡介: 良好的整理收納能將位置上每件物品擺放整齊,又能使環境整潔,放鬆心情。學會如何有效收納宿舍或家中的物品,並     提升整理技能與美化空間的能力。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後是否常會發現椅子上的衣服還沒收拾、該洗的餐具還在等著你處理?抑或是終於有合適的時間可以好好整理時,卻又不知從何做起?收納及整理不僅是單純物歸原位,而同時更是為了更舒適的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109年11月12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台中市家事收納居家清潔整理師-江淑如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德:宿舍收納小教室」活動。透過老師分享簡潔明瞭的收納技巧及關鍵的小工具讓同學們對收拾雜物和堆積成山的衣服都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過程中老師特別強調,其實學習收納技巧這個觀念就和生活中很多的道理息息相關不論是在課業上知識的學習,又或者是工作上的待人處事,皆需要將所學貫徹到生活中,這樣才是真正的生活美學。

   護理系的范同學說:「我在本次活動中掌握到的關鍵重點就是一些摺衣服的小技巧,運用三折法、六折法和清潔方面的各種小工具等,不僅可以善用空間,也間接提升了不少整理及收納的技巧和效率。」

   職治系的施同學則說:「透過這場活動了解到很多清掃的原則,且是平常不會去注意但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小細節。而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摺衣服其實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摺得好可以讓空間更舒適也縮小體積,還自己一個乾淨的空間。」

       財金系的張同學認為:「活動過程中學到如何分類雜物及衣物收納其實有許多的收法,但重要的是需學會斷捨離,獲得更多的空間。不過斷捨離很難,丟東西總會有種不捨的感覺,所以這是我必須好好練習的部分。」


       
社工系的黃同學表示:「今天學習到了口袋跟直立式的摺疊法,我覺得很有用,因為我衣服蠻多的,可以好好運用講師分享的小技巧將物品收納好,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環境,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此次活動在江淑如老師細心的指導下,讓現場的28位同學學會了收納雜物及衣物的小撇步,老師更加碼分享斷捨離的方法,幫助同學們在取捨物品時有一個評斷標準。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也積極向老師請教特殊衣物的收納技巧,而最後就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