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筑梦 109-1 第7场 品德:宿舍收纳小教室

  • 2020-11-13

2020-11-12 筑梦 109-1 第7场

 

品德:宿舍收纳小教室

2020-11-13

 

 

筑梦学苑第七场活动:品德:宿舍收纳小教室

讲师江淑如

活动简介: 良好的整理收纳能将位置上每件物品摆放整齐,又能使环境整洁,放松心情。学会如何有效收纳宿舍或家中的物品,并     提升整理技能与美化空间的能力。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后是否常会发现椅子上的衣服还没收拾、该洗的餐具还在等着你处理?抑或是终于有合适的时间可以好好整理时,却又不知从何做起?收纳及整理不仅是单纯物归原位,而同时更是为了更舒适的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109年11月12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台中市家事收纳居家清洁整理师-江淑如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德:宿舍收纳小教室」活动。透过老师分享简洁明了的收纳技巧及关键的小工具让同学们对收拾杂物和堆积成山的衣服都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过程中老师特别强调,其实学习收纳技巧这个观念就和生活中很多的道理息息相关不论是在课业上知识的学习,又或者是工作上的待人处事,皆需要将所学贯彻到生活中,这样才是真正的生活美学。

   护理系的范同学说:「我在本次活动中掌握到的关键重点就是一些折衣服的小技巧,运用三折法、六折法和清洁方面的各种小工具等,不仅可以善用空间,也间接提升了不少整理及收纳的技巧和效率。」

   职治系的施同学则说:「透过这场活动了解到很多清扫的原则,且是平常不会去注意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小细节。而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折衣服其实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折得好可以让空间更舒适也缩小体积,还自己一个干净的空间。」

       财金系的张同学认为:「活动过程中学到如何分类杂物及衣物收纳其实有许多的收法,但重要的是需学会断舍离,获得更多的空间。不过断舍离很难,丢东西总会有种不舍的感觉,所以这是我必须好好练习的部分。」


       
社工系的黄同学表示:「今天学习到了口袋跟直立式的折叠法,我觉得很有用,因为我衣服蛮多的,可以好好运用讲师分享的小技巧将物品收纳好,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环境,进而提升生活品质。」 

 

 

      此次活动在江淑如老师细心的指导下,让现场的28位同学学会了收纳杂物及衣物的小撇步,老师更加码分享断舍离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在取舍物品时有一个评断标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请教特殊衣物的收纳技巧,而最后就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