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築夢書苑-第3場 品味:創出你的獨特-紙模型製作教學

  • 2018-04-11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 第三場-品味:創出你的獨特-紙模型製作教學

講師周青郁

市面上有各種樣式的紙模型,但你們有想過,撲克牌也可以是製作紙模型的素材嗎?一副方方正正的撲克牌該如何變成各式各樣的模型呢?不論是風車、飛機、蝴蝶、賽車……等等,只要發揮創意,都可以做出來呢!107年4月10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到20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邀請亞大的傑出校友-周青郁(藝名:無敵瓜神)老師,於管理大樓M511舉辦「品味:創出你的獨特:紙模型製作教學」的活動。這場活動不僅只是按照步驟地去做模型,講師帶來更多的是,如何將「想像」變成「實體」,這些建構技巧包含:預設想做的主題、蒐集資料、繪圖、實體化……等。無敵瓜神用簡單的紙模型去呈現了這些系統,也教導我們該如何隨時揀拾身邊靈感,並將創意運用在生活上。

經管系的林君儒同學說:「原本以為沒有美術天分的我,對於這場活動可能會不知所措的該從何下手,但聽過無敵瓜神老師的講解後,我發現這並不是阻擋我去動手的原因,阻礙我的是當初為自己設了一個『我做不到』的侷限,很開心能夠參加這一次活動,對於害怕去執行的我,遇到了一個會導引學生去執行的講師,透過講師提供的範例,我可以輕易的一步一步製作我的作品。僅管作品沒有想像中的完美,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完成一件事的自信以及成就感!」

 

 

   財法系的許慧君同學表示:「我喜歡這個有趣親人的講師,可以用她的創意與堅持把腐朽化為神奇!經過講師的分享,讓我對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東西有了全新的視野,因為講師把很多大家認為在平常不過甚至是沒有用的東西,賦予了不同的生命及意義,真的很讓人嘆為觀止,相當崇拜。」

外文系的何天韻同學認為:「參加這次活動後,發現了創作並不一定要花大錢,講師給我們很多例子,像是可以用咖啡杯做出大龍蝦的模型或是不要的紙箱也能做出鋼彈的模型,我們可以從生活中實際看到的東西去找靈感和取材,就可以創造出很棒的東西!也許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沒有別人來得完美,但每個創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都很棒!」

保健系的高子翎同學覺得:「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製作這麼酷的紙模型,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手工藝品製作,但動手後發現這個紙模型真的是不簡單,因為有想法以後除了要把它呈現出來,後面那些剪剪貼貼跟黏接這些撲克牌的過程更是一個大工程,真的很佩服講師可以這麼持之以恆。」

視傳系的廖奕瑄同學則表示:「這場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不同層面的事,更加增進了自己的手工能力,因為用了平常不太使用的素材-撲克牌,讓我從中摸索每樣材料都有不同的屬性以及適合的工具,也讓我見識到講師對於藝術不同的設計方式還有理念,這是一場很充實的活動!」
 

周青郁(藝名:無敵瓜神)講師告訴了同學們持之以恆的重要性以及任何事情都可以從過程中找樂趣,在日常生活中找靈感,利用生活「創」出不一樣的自己。講師也將自己的創作無私地分享給築夢書苑的22位同學,每位同學也因此了解到創意的獨特性,活動就在充滿獨一無二的作品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