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築夢書苑-第4場 品質:雙圈植鞣皮革手7

  • 2018-04-18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 第四場-品質:雙圈植鞣皮革手環-皮革工藝

講師陳韻荃

 

近年來各式各樣的文創商品越來越多,其中一種就是皮革工藝,曾經想過在文創市集看得到的商品,竟然可以靠自己設計專屬自己的皮革手環嗎?其中常見的皮革又分為豬皮、牛皮、羊皮,這次活動中使用的是易上色也易塑型的植鞣牛皮,讓學生運用簡單的印花工具,編織以及手工擦染方式將皮革手環呈現個人不同色彩的風格吧!107年4月17日星期二,晚上18點30分到20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書苑邀請暹韃屋皮革坊的皮革手作老師-陳韻荃講師以及助理-徐一瑋老師,於管理大樓M511舉辦「品質:雙圈植鞣皮革手環」的活動。這次的活動將帶領同學們進入文創手作的世界裡,平常看得到卻用不到的工具以及特殊的編織和染色法,就在今天通通將會交給同學來發揮創意!

聽語系的陳蓁園同學說:「這是一場超級酷的活動,可以體驗到如何正確編織皮革、用簡單的印花工具打印以及用擦染的方式為自己的皮革手環上色,其中讓我最有印象的是,當大家一起拿起木槌子打印的時候,30位同學拿起木槌敲打的畫面以及伴隨震動帶來的音效真的很令人震撼!」

 

   職治系的鍾岱芙同學表示:「在這麼多書苑日的活動當中,這是既好玩又實用的一次,對於平常會戴手環的同學來說,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皮革手環以外又可以學習到手環的製作方式,間接了解到一種文創品的的製造過程,也在成果出來的時候看到每個人獨特又漂亮的作品,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個夜晚呢!」

 護理系的鍾佳芯同學則說:「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三品書苑日辦的活動,但這個第一次真的讓我收穫滿滿,我很喜歡在課餘時間去增進各項能力,這次可以從手作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特別的皮革知識,又不失動手做東西帶來的愉悅,感受多方面的充實與快樂。」

 

視光系的張瑄芯同學覺得:「可以參與到這一次的書苑日活動我覺得非常幸運,很感謝講師細心的指導還有跟身旁同學互相分享調顏色的小技巧,不僅讓我可以學習製作新的手工藝品又可以認識新朋友。」

護理系的張慶妤的同學認為:「我覺得這次的皮革手環製作非常有趣,過程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像是想要的圖案可以自己選、擦染要用的顏色要自己去調色,還有想要的圖騰樣式要自己去編織,甚至是在上色的時候也要有技巧,否則剛開始辛苦打印出來的圖案就會出不來。最後,很開心可以跟別人分享自己製作的手環。」

 

陳韻荃講師以及助理徐一瑋老師,在這一晚除了帶領同學進入文創的世界,讓大家使用的器具及材料也不失專業, 來自築夢書苑的30位同學都製作了專屬自己的皮革手環,活動就在這充滿文藝氣息的氛圍下圓滿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