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筑梦书苑-第4场 品质:双圈植鞣皮革手7

  • 2018-04-18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 第四场-品质:双圈植鞣皮革手环-皮革工艺

讲师陈韵荃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文创商品越来越多,其中一种就是皮革工艺,曾经想过在文创市集看得到的商品,竟然可以靠自己设计专属自己的皮革手环吗?其中常见的皮革又分为猪皮、牛皮、羊皮,这次活动中使用的是易上色也易塑型的植鞣牛皮,让学生运用简单的印花工具,编织以及手工擦染方式将皮革手环呈现个人不同色彩的风格吧!107年4月17日星期二,晚上18点30分到20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书苑邀请暹鞑屋皮革坊的皮革手作老师-陈韵荃讲师以及助理-徐一玮老师,于管理大楼M511举办「品质:双圈植鞣皮革手环」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将带领同学们进入文创手作的世界里,平常看得到却用不到的工具以及特殊的编织和染色法,就在今天通通将会交给同学来发挥创意!

听语系的陈蓁园同学说:「这是一场超级酷的活动,可以体验到如何正确编织皮革、用简单的印花工具打印以及用擦染的方式为自己的皮革手环上色,其中让我最有印象的是,当大家一起拿起木槌子打印的时候,30位同学拿起木槌敲打的画面以及伴随震动带来的音效真的很令人震撼!」

 

   职治系的锺岱芙同学表示:「在这么多书苑日的活动当中,这是既好玩又实用的一次,对于平常会戴手环的同学来说,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皮革手环以外又可以学习到手环的制作方式,间接了解到一种文创品的的制造过程,也在成果出来的时候看到每个人独特又漂亮的作品,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个夜晚呢!」

 护理系的锺佳芯同学则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品书苑日办的活动,但这个第一次真的让我收获满满,我很喜欢在课馀时间去增进各项能力,这次可以从手作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特别的皮革知识,又不失动手做东西带来的愉悦,感受多方面的充实与快乐。」

 

视光系的张瑄芯同学觉得:「可以参与到这一次的书苑日活动我觉得非常幸运,很感谢讲师细心的指导还有跟身旁同学互相分享调颜色的小技巧,不仅让我可以学习制作新的手工艺品又可以认识新朋友。」

护理系的张庆妤的同学认为:「我觉得这次的皮革手环制作非常有趣,过程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自己决定的,像是想要的图案可以自己选、擦染要用的颜色要自己去调色,还有想要的图腾样式要自己去编织,甚至是在上色的时候也要有技巧,否则刚开始辛苦打印出来的图案就会出不来。最后,很开心可以跟别人分享自己制作的手环。」

 

陈韵荃讲师以及助理徐一玮老师,在这一晚除了带领同学进入文创的世界,让大家使用的器具及材料也不失专业, 来自筑梦书苑的30位同学都制作了专属自己的皮革手环,活动就在这充满文艺气息的氛围下圆满落幕了。